本报讯(记者 葛威)延边州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安图县明确靶向、明晰路径、找准抓手、全力攻坚,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有效化解风险压力,力争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聚焦重点抓落实。安图县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扛起打赢“三大攻坚战”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兑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把补短板、强弱项贯穿始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同时,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鉴别力、执行力和保障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厉打击惩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守住生态底线和红线。

  精准用力抓落实。坚定不移地落实全会部署要求,突出“稳”字为纲、“质”字为先、“进”字为要、“实”字为基,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旅游兴县”建设,发挥“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全域旅游质量和美誉度;提速“产业富县”建设,充分发挥“两区驱动”效能,加快产业绿色转型步伐;提质“项目强县”建设,抓实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提升项目质量;提效“环境优县”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返乡创业热土;抓实“文化润县”建设,以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传递好安图声音,打造安图文化硬实力;抓优“民生福县”建设,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美“生态靓县”建设,不断擦亮生态宜居城市名片。

  党建引领抓落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引领党员干部不断坚定信念,自觉向党中央对标对表。切实呵护政治生态,保持严惩贪腐的高压态势,全面扎紧制度笼子,有力维护政治生态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