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安图县“长白山第一村”国家2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暨第二届美食节活动在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举行。安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东源参加活动,并为“长白山第一村”国家2A级旅游景区揭牌。

  奶头山村位于二道白河镇东南部,距离长白山北景区35公里,素有“长白山下第一村”美誉,2014年被国家民委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近年来,奶头山村依靠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鲜明的民俗特点,累计投资1200余万元,大力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打造乡村美景,由一个偏远的边境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特色村”,成为了国家2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超15万人。

  二道白河镇以“长白山第一村”国家2A级旅游景区为样板,将带动打造以文化旅游、工业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冰雪旅游、康养旅游,“旅游+”模式的特色旅游目的地,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

  活动中,奶头山村村民、社区工作人员和二道白河镇政府机关干部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奶头山村的村民还现场制作了特色美食,打糕、辣白菜、江米鸡、米肠等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品尝,游客们也跃跃欲试现场尝试亲手制作。(延边晨报记者 董立志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