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邓新平)11月21日,安图县东西部协作同心圆尊养院落成仪式在新合乡大荒沟村举行。

       仪式上,延边州委常委、副州长娄国闻,宁波市宁海县和安图县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同心圆尊养院”揭牌。宁波中加低碳新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向安图县捐赠了价值172万元的建造费用,德国科鲁迪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卫厨用具。

       娄国闻在仪式上指出,安图县东西部协作同心圆尊养院项目,是宁海县爱心企业家助推安图脱贫实现小康目标的爱心举措,更是“延甬一家亲”的真实写照。长期以来,安图县高度重视文化交流,建立宁波安图文化交流基地;高度关心宁波挂职干部,成立宁波驻安图代表人士联谊会,打造“宁波安图文化交流之家”,积极推动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迈上新台阶。各县(市)要以安图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创新经验为样板,争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参与者,争当助推延边脱贫攻坚的奉献者,不断深化与宁波市各县区协作关系,推动宁波各项帮扶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绘就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同心圆,谱写美好延边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由宁波中加低碳新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捐赠部分建造费用建设的同心圆尊养院小木屋项目是采用我国第一次出现的新型绿色装配式CLT+混合木结构,材料独特、结构新颖、绿色环保。五座同心圆尊养院分别位于明月镇二青村、新安村,新合乡大荒沟村、参场村、北沟岭村。

       又讯 11月21日,州委常委、副州长娄国闻一行先后调研了安图县新合乡参场村原乡文化小镇项目和宁波安图文化交流基地,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娄国闻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州发展旅游业的最大优势,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地域特色,全面实施“旅游兴州”战略,切实把旅游业打造成我州经济发展新引擎。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我州旅游产业特色优势和发展动态,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龙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将东西部扶贫协作与“旅游兴州”密切结合,加大旅游扶贫力度,谋划更多更好和“旅游兴州”紧密相连的援建项目。结合我州资源优势适时发展冰雪旅游经济,吸引更多游客来这里娱乐消费,力争将延边冰雪旅游打造成中国冰雪旅游的最佳景区,真正将冰天雪地变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