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在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中,安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重拳出击,全面清理长期占用道路公共资源的“僵尸车”,改善交通秩序,减少事故隐患。

  广泛宣传,提前告知。一旦发现“僵尸车”,该大队利用交通管理综合平台查询车主登记信息,通过电话主动联系车主。利用微博、微信、短信等途径,不间断宣传“僵尸车”整治信息,广泛宣传“僵尸车”的危害,向社会告知交警清理“僵尸车”的行动安排,提醒车主配合交警工作。

  全面排查,登记清理。按照“全覆盖、零死角”要求,全面摸排。摸清“僵尸车”分布情况和车辆基本信息,能联系上车主的,督促其自行移走车辆;对未悬挂号牌、未年检、未交纳交强险又无法联系到车主的,采集车牌号、发动机号、车架号,登记造册,实施拖移。

  规范执法,分类处置。该大队依法规范僵尸车现场清理、行政处罚流程及其他事项,对达到强制报废期的车辆,督促车主办理报废注销业务;对拼装车,依法予以报废收缴;对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等车辆,通过电话等方式,及时督促并帮助车主办理车辆检验业务。(康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