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经过延边州安图县公安局调查取证,成功破获一起在微信传播谣言案件,抓获一名违法嫌疑人。

  7月14日,安图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巡查工作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微信朋友圈上传了一个松江镇境内的一起交通事故小视频,该男子在视频中声称“死了六人,大客车交通肇事”。经民警核实,此次交通事故中无人员死亡,此消息为谣言。

  该视频发出后,被很多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转发,在全县内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对此,该局网安大队民警及时通过各级媒体渠道进行辟谣。同时,网安大队立即展开调查,民警经过视频层层深挖,锁定一名嫌疑人,通过连夜蹲守,民警成功将嫌疑人于某某抓获。

  经办案民警询问,嫌疑人于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违法行为。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于某某因寻衅滋事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在此警方提示,网络社会也是法制社会,网络空间也是公共场所,广大网民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网上言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对于造谣、传谣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会对其依法查处。

  (来源:延边州安图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