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邓新平)今年以来,安图县抢抓机遇,争取落实光伏扶贫村级电站指标,光伏扶贫项目取得新进展。

  据介绍,安图县共批复光伏电站指标35.54兆瓦,年内拟建设13.06兆瓦村级电站,其他村级22.48兆瓦户指标在地方电力线路改造后继续实施。村级电站建设地点有4处,占地42公顷,其中,明月镇新安村建设1.3兆瓦,占地4公顷,总投资1000万元,分两处实施,分别为0.8兆瓦和0.5兆瓦。目前,该电站已通过国家电网验收,并网发电。明月镇明安村占地20公顷的6兆瓦电站,正在进行基础砌筑;明月镇福兴村占地8公顷的2.76兆瓦电站和新合乡十骑村占地10公顷的3兆瓦电站,正在进行结构设计,这3处村级电站均计划在9月30日前实现并网发电。全部建成后,可带动960户贫困户,20年内,每户每年持续增收3000元以上。此外,安图县组织上报《安图县光伏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再次争取到10兆瓦指标,为扎实开展好光伏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