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胜男)11月21日,延吉市政府确认勇救落水女子的外卖小哥于超群、肖志飞“见义勇为”行为,并向两人颁发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明书及慰问金。

       11月18日13时许,一辆私家车司机在延吉市延西桥上错把油门当刹车,一头冲进布尔哈通河。危急时刻,路过的美团外卖骑手于超群、肖志飞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人。于超群、肖志飞的感人事迹随即在各大新闻媒体和网络中传播,成了延吉人民心中的英雄,感动了整个城市。为大力宣传于超群、肖志飞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经延吉市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严格审查,确认于超群、肖志飞二人见义勇为行为。延吉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之际,于超群、肖志飞为延吉市在全国各地扩大了知名度,树立了延吉城市的良好形象,他们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和光荣。

       “救人时没想这么多,如今受到这样的荣誉及各位热心朋友的关怀,真的非常感谢。以后遇到这样的事还是会出手帮助,希望大家也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于超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