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肖玉敏)延边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通过思想再解放、大解放, 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从抓好风险源头防控到隐患排查治理,再到重落实、严执法, 主动作为补短板,强化监管大会战,不断提升全州安全发展水平。

       从今年11月10日开始,到明年5月10日结束,我州与全国同步,深入开展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会战”期间,我州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严实深细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的办法,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人管、管到位;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将依法依规依程序停产整顿;对一个部位反复出现隐患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加大专项治理力度,确保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取得实效。紧盯年度重点工作目标,紧盯异常天气多发、“两节”“两会”敏感时段等,切实加强直管行业安全监管。针对煤矿受冬春季节影响瓦斯涌出异常、井筒结冰和煤炭用量增大、销售处于旺季等实际情况,继续深化“打非治违”,进一步加大对“超能力、超定员、超强度”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督导煤矿企业强化瓦斯、火灾和水害防治的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矿井冬季安保设施监管,强化矿井提升、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检查,防范瓦斯、冻害、火灾、透水等事故;针对化工市场“回暖”、冬季管道易冻凝等情况,全面抓好危化品综合治理,加强油气输送管道途经人员密集场所高后果区监管;针对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储存量增大等情况全面加强经营、运输、燃放等各环节安全监管,强化“两关闭、三严禁”和“六严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