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浙江宁波、吉林延边红十字会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延吉举行。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主持座谈会。

  延边州委常委、副州长娄国闻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宁波市红十字会在我州脱贫攻坚关键时刻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后两地要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不断加强扶贫协作工作力度,做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推动两地红十字事业乃至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

  座谈会上,州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和宁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方燕分别对各自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经验交流;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陶竞对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双方签订了《宁波市红十字会、延边州红十字会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到2020年,宁波市红十字会系统计划筹集人道救助物资500万元、助学资金10万元,助力延边州脱贫攻坚。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