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在位于珲春高铁站东侧的珲春国际综合客运站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正在建设中的珲春国际综合客运站主体建筑已经封闭,客运楼首层与珲春高铁站出站通道通过人行连廊相接。目前,项目已进入冬期维护状态,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越冬维护工作,为明年开工做准备工作。

  据了解,珲春国际综合客运站位于珲春城区北侧约3.5公里,总投资1亿3千5百万元,占地面积3万4千3百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一栋7千5百平方米的三层客运楼、2万6千多平方米的立体停车场和车辆检验及清洗房、发车场、雨棚、道路、绿化等附属设施。

  珲春国际综合客运站建设项目技术负责人赵鹏:“目前施工至主体封闭,地下车库封闭,洗车房封闭。主楼是客运楼,主要是客运站功能室,地下停车场是9千平方米,东侧还有一个地上停车场,是1万7千5百平方米。客运站的主楼是通过一个连廊,与高铁站相连,高铁站出站直接进到客运站专乘。”

  珲春国际综合客运站工程预计明年8月30号交付使用,主要用于珲春通往省内、省外及俄罗斯、朝鲜的班车发送。项目建成后,将与珲春高铁站形成一体化、零换乘的运输枢纽,将成为珲春市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功能最完善的汽车客运集散中心。对进一步提高珲春市客运保障能力,有效缓解交通运输压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网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延边交通文艺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