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征团圆的大红灯笼、流光溢彩的花式彩灯、惟妙惟肖的冰雕雪雕……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夜色之下的长春披上了美丽的“彩妆”,璀璨夜色让长春年味更浓。

  为了喜迎新春佳节,给市民和游客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由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对主要街路、商圈、公园、节点进行灯饰亮化和冰雪景观美化。

  结合旧城改造,对人民大街等40多条重点街路,南湖公园等10多个重点区域和点位进行了景观亮化。设置冰雕雪雕作品120余组,安装各类灯具近8万多套,灯带2.7万延米。

  不同街路、不同区域的亮化各具特色。比如,吉林大路以“鹏发展翅”为主题,用雄鹰展翅造型灯,体现长春勇立潮头、引领创新的发展活力。

  按照“科学、合理、节约、环保”的原则,对前两年节日亮化的材料进行了检测修复、循环再利用。尽可能采用低色温光源,体现简约、典雅,避免产生光污染。

  整个冬季美化亮化从丁酉年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启到戊戌年农历二月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