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农历丁酉年的正月十五,您打算怎么度过?还没想好是吗?千万别窝在家里打麻将了!要出行也别舍近求远了!“中国·敦化·2017首届国际冰雪灯光节”向全省网友发出“请柬”,邀请您乘坐高铁到敦化赏灯展、看大佛、泡温泉!

2017首届国际冰雪灯光节开幕式

2月11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当晚6时许,敦化市北山公园将上演一场国际级标准的梦幻灯光和激光秀,为八方游客开启新春的梦幻之旅。

展示敦化旅游品牌形象

正月十五闹花灯,是中国人自古以来过年的一幕大戏。敦化市正月十五灯展文化氛围浓厚,历年来的元宵佳节敦化都有灯展。为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打造全省旅游亮点,全面展示敦化旅游品牌形象,今年由敦化市委市政府主导,敦化市知名企业主办了首届国际冰雪灯光节。

第一展区“璀璨文明都-寻梦敦城”

主要展示敦化市委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展示敦化市近几年取得的成绩。
本届灯光节是敦化元宵节灯展有史以来一次重大升级,区别于以往传统的彩灯,本届灯光节全部采用先进的LED光雕技术,使用铺设、悬挂、装饰LED灯带约14000延长米,预计全部使用LED灯点1000多万个,覆盖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

第二展区“浪漫嘉年华-邂逅奇迹”

主要将传统民俗和现代时尚结合起来,以百姓娱乐为主,烘托节日氛围;
在这里,有溢彩流光的花海、灰姑娘的水晶鞋、彩光闪烁的巴黎铁塔、童话城堡……

第三展区“梦幻欢乐颂—童你一起”

以卡通人物、动漫世界等娱乐少年儿童的彩灯为主。
这里有侏罗纪公园里的恐龙、纯洁的白天鹅……这些全部用彩灯装饰呈现的景观,将为全省游客营造一场精绝奇幻的视觉盛宴。

undefined
  • 敦化市在哪?咋样?
    敦化市位于吉林省东部,是吉林省区域面积最大的县级市。敦化素有“千年古都百年县”之称,唐朝时期渤海国建都于此。清朝时又将敦化视作满清皇室的发祥地。市内现有雁鸣湖肃慎人遗址、东牟山古城遗址、渤海古墓群、依克唐阿碑、二十四块石遗址等历史遗迹旅游资源。同时,抗联名将、民族英雄——周保中将军、陈翰章将军等都曾率部与日寇抗战于此,保留了大量历史遗迹。目前全市共有A级景区22个,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17个,2A级景区3个。敦化森林覆盖率达到84.9%,是全国绿化模范城、国家级卫生城、国家园林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是中国刀画艺术之乡。

  • 来了玩啥?
    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内有世界最大的尼众道场正觉寺,世界最高的释迦牟尼青铜坐佛。还有渤海古墓群、海内外满族人寻根祭祖的圣地——清始祖祠等人文景观;市区内的渤海广场可游览渤海国历史;北山滑雪场享受冰雪带来的刺激和快乐;晚上去北山公园欣赏冰雪灯光节,国内外歌舞表演、新潮大气的灯光秀、传统满族民俗婚礼表演一应俱全;雁鸣湖神龙温泉度假村可享受冬日温泉带给你的舒心和满足;黄泥河自然保护区内的雪村度假区,可感受东北原始村落的风情和东北农村的传统风俗和美食;亦可以在富尔河上的冰雪乐园,玩爬犁、抽冰猴、坐雪橇、滑冰刀。

  • 来了吃啥?
    敦化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有地道的朝鲜族美食,如:辣白菜、米肠、酱汤、打糕、冷面等;还有东北特色的冷水鱼、大炖菜、杀猪菜、农家菜;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经典的美食小吃,如老北京火锅、四川火锅,韩式烧烤、延边特色烤串、川菜、陕西小吃、湘菜、鲁菜等美食让你流连忘返。推荐美食饭店:白雪饭店、首尔韩食、金达莱冷面、香兰酱汤馆、韩城香肉馆、大富牛排、白玉串城、延边烧烤城、北山杀猪菜、荷塘月色、盛鑫鱼馆、韩彬鱼馆、顺风肥牛、秦香苑、老北京木炭火锅、蜀聚丰火锅等。

  • 咋来?
    敦化交通便利,是吉林省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延边州西大门,吉珲高速铁路、长图铁路、长珲高速公路、鹤大高速公路和201、302国道贯穿全境,延吉机场离敦化仅有100公里,从北京、天津、秦皇岛、沈阳、锦州、大连、哈尔滨、鹤岗、长春、吉林、延吉等大中城市都可直达敦化,乘坐高铁、动车或自驾、乘飞机到敦化都极为便利。推荐线路:长春至敦化,乘坐高速铁路约为1小时40分钟,自驾高速公路约为3小时; 延吉至敦化,乘坐高速铁路约为40分钟,自驾高速公路约为1小时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