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了倒计时100天!伴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大众的冰雪热情也持续高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2021—2022年新雪季大幕开启,吉林已为您备好最丰盛的“冰雪大餐”,向您发出最盛情的邀约~

  吉林省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冰雪资源富集,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2021—2022年新雪季冰雪吉林将持续释放精彩与活力。

  扩容提质 接待能力突破新高

  吉林省53家滑雪场雪道总数达到275条,总长度229.7千米,占地面积665.7公顷,日最大接待能力可达10万人次,其中大型滑雪度假区可提供床位14550张,同比增长22.8%,全省雪季总接待能力将达到500万人次,成为全国滑雪接待规模最大的省份。

  产品出新 冰雪供给不断丰富

  通化万峰滑雪场开业在即,新中国第一个高山滑雪场焕发新生;延边仙峰滑雪度假区完成改造升级,重新开门迎客;查干湖、嫩江湾、三角龙湾、雕塑园、莲花岛等重点景区升级冰雪业态项目;新增A级景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国家和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精品村和精品项目、旅游等级民宿、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旅游休闲街区、文旅夜间消费集聚区等新产品134家。

  基础提升 服务保障能力升级

  新建直通雪场高速公路1条、冰雪旅游公路3条,开通雪场直通车线路20条;新设机场滑雪游客咨询中心4个;敦白高铁建成通车直达长白山腹地,长白山机场国内通航点达到10个以上,长春龙嘉机场每天6班以上航空快线达到16条,过夜运力42架,均为历史最高水平。

  预售火爆 冰雪市场前景可期

  在10月20日启动的“双 11”冰雪大促中,仅6天时间,吉林省冰雪产品预售总额已达2.25亿,仅在飞猪平台销售额就突破1亿元。万达长白山走进薇娅直播间,创下冰雪单品销售纪录。预计今年雪季接待总规模将达到8500万人次,实现总收入1700亿元。

  除了充足的准备,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燃动2021-2022年新雪季。

  冬奥歌曲唱响在吉林 提升吉林冰雪市场影响力

  拟于11月11日举办“双11”吉林冰雪之夜暨新雪季开板嘉年华,唱响冬奥主旋律,引领冰雪市场热度。

  引进天猫“燃冬季音乐节”,造势吉林冰雪新地标。

  拟于11月初举办吉林省冰雪音乐唱作人选拔大赛,用优美音符奏响吉林冰雪乐章。

  冬奥项目体验在吉林 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产品力

  10月20日至11月25日开展“温暖相约·燃冬吉林”双十一冰雪大促,全面调动OTA平台,投放3350万元雪季消费券,撬动冰雪消费。

  拟于11月10日起举办“趣吉林·滑呗”中国超级滑雪俱乐部精英邀请赛,贯穿“雪地电音节”“雪友嘉年华”和省内各大雪场开板活动。

  拟于11月20日起与中国滑雪场联盟共同举办“冰雪丝路杯”粉雪联赛,全国各大雪场跨省合作、资源联动、分站式体验。

  陆续开展“林海雪原闯关东·寻根问祖访故里”“坐着高铁游吉林”等31项主题营销和“向往的冬季在吉林”网络短视频大众营销活动。

  自11月中旬各市州接续启动长春冰雪节、吉林雾凇节、查干湖冬捕节、长白山粉雪节、通化冬季运动高峰论坛、梅河梅小野城市雪村等127项冰雪节事活动。

  广泛开展贯穿雪季的大众冰雪运动项目和冰雪娱乐活动。

  冬奥品牌展示在吉林 培育吉林冰雪核心竞争力

  办好雪博会,主打冬奥牌,设立“冬奥主题馆”,邀请北京冬奥会合作品牌、赞助商品牌走进雪博会。

  冬奥文化传播在吉林 增强吉林冰雪文化价值力

  争办“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吉林冰雪文化周”首周活动,推出一台晚会、一场推介、一次发布会,系列演出、系列展览、系列主题宣传等“三个一和三个系列”活动。

  拟于11月初开展冬奥主题广场揭幕暨迎冬奥市民公共文化活动。

  拟于12月末举办“冰雪丝路”论坛,推动冰雪丝路开发开放与冰雪经济合作共荣。

  拟于11月初开展“筑梦冬奥”冰雪天使选拔赛、“吉林有约·全民做冬”冰雪文化全民互动等活动。

  拟于北京冬奥会闭幕之际,开展“接雪容融回家”系列活动,扛起后冬奥时代冰雪文化大旗。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