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四届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暨第二届长白山山地自行车丛林穿越挑战赛在长白山鸣枪开赛。来自省内的300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在全程40km的长白山林海中完成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管委会秘书长李南哲出席活动。

  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鸿罡宣布比赛开始。在响亮的汽笛声中,参加比赛的选手们整装出发,山地森林竞速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长白山管委会和吉林省体育局主办,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长白山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承办,吉林省体育局体育产业指导中心协办,由长白山自驾游与露营房车自行车旅游协会和长白山势佳体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比赛分为荣誉骑行和森林赛道竞速。

  据了解,“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已被列为吉林省“一市一品”体育精品赛事。“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是长白山延续型体育精品赛事活动。目的是扩大影响,塑造品牌,带动旅游,打造长白山国际自行车赛事目的地,形成“南环岛(海南),西环湖(青海),北环山(长白山)”的中国自行车骑行赛事金三角格局。

  据介绍,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每年赛事都吸引了国内大量的自行车赛选手前来参赛。通过持续打造此项赛事,极大地加快长白山旅游产业多元化、精品化和国际化发展步伐,以赛事拉动体育旅游,带动环长白山365慢行绿道系统的整体产业发展。逐步实现环山骑游活动常态化,彰显骑行主题,突显“慢生活”文化,将长白山优质的骑行资源推介给全国乃至世界的骑游爱好者。据统计,自2016年举办此赛事以来,环山赛道每年的春夏秋三季,已接待数以万计的骑游爱好者前来体验森林赛道。本次赛事赛道选择在长白山北坡国家森林公园环长白山低海拔区域非主要交通公路路段骑行。赛道森林覆盖率高,线路长,坡度适宜,景色优美,实时温度在5℃到12℃左右,是长白山深度开发森林自行车骑行系列文化旅游产品的一次有益尝试,对参赛选手们来说,也是一次勇敢无畏的挑战。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延吉的骑行爱好者杨延彬获得了第一名。

(来源: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