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长白山游客集散中心广场引擎轰响、众车荟萃,首届环长白山机车骑士文化节暨第三届长白山天地机车英雄会开幕式在这里举行。

  随着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宣布活动开幕,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重型机车车友驾车编队驶出,沿长白山环山公路骑行至南景区天池主峰。他们游弋在青山绿水间的飒爽英姿,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长白山拥有长达365公里的环山骑行公路资源。其中,南景区天池公路,路面平坦,弯道盘旋曲折,坡度适宜,特别适合重机车骑行观光旅行。本次活动是长白山有史以来第一次大规模机车骑行天池活动,重型机车和生态旅游的完美结合,充分展示了长白山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形象。

  首届环长白山天池机车骑士文化节是长白山倾力打造的旅游活动、文化节庆和体育品牌,旨在以活动带动运动旅游,使环长白山慢行绿道系统旅游产品向多元化、精品化和国际化发展,逐步实现环山自驾游、机车骑游活动常态化,深度开发森林机车骑行系列文化旅游产品,推动长白山环山旅游提档升级。更为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和“十一”黄金周长白山金秋盛景旅游预热助力。

  活动前一晚,300余台重型机车还在池北区二道白河小镇进行了巡游,让广大游客、居民和机车爱好者一睹重型机车的“骑士”风采,大饱眼福。

(来源: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