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浪吉林承办的“乡约22°C的夏天”之“东北三省达人走进吉美乡村”活动正式开启!新浪黑龙江、新浪吉林、新浪辽宁三省总编辑齐聚吉林延边,带领东北三省网络达人共同走进盛夏之末的乡村原野,感受当地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态势,通过镜头记录吉美乡村建设的新成果。乡约22°C的夏天,乡约一次悠闲惬意的田园旅程!

  点燃激情 舞动夏日!

  中午12时,达人们走进金达莱朝鲜族民俗村,换上了色彩艳丽的朝鲜族服饰,观看朝鲜族阿玛尼的特色表演,伴着长鼓声声,阿玛尼们随律而动,翩然起舞,还热情的邀请体验团成员们一同参与,本来有些羞涩的成员们被朝鲜族的民族舞蹈魅力所感染,也纷纷加入其中,一同载歌载舞,共同舞动出了乡村夏日的热情!

  跃出快乐 荡回童年!

  歌舞之后,达人们被远处传来的嬉笑声吸引,循声望去,一群孩子在朝鲜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秋千和跳板上玩的正欢,达人们也迫不及待地加入其中,参与体验!“这个秋千太高了!有一种海盗船的感觉!”“咱们俩一起坐跳板,把她颠起来!”成员们紧张中夹杂着兴奋,尖叫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荡出了快乐,荡回了童年,乡约22℃的夏天,除了快乐,还是快乐!

  走走停停 拍照不停!

  清风拂过,阳光正好,达人们漫步在朝鲜族民俗风情园蜿蜒曲折的石子路,听水车滚动发出的潺潺之乐,看路边的野花迎风起舞。沿途的朝鲜族特色建筑、幽静的乡间小路、迎风摇曳的野花丛……都成为了体验团镜头中的动人景色。“这里真有朝鲜族的民族特色”“这阳光配着这景,太适合拍照了!”成员们对朝鲜族的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的浓厚兴趣被激发起来,不停讨论着每一个细节处的景观小品。伴着清风花香,披着黄昏夕阳,成员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走走停停拍照不停!

  食尚美味 鲜到延边

  来到延边,怎么能不吃上一顿正宗的朝鲜族烤串?晚餐体验团就来到了延边河坝烧烤串城,这里的肉串多汁鲜嫩,新鲜可口!撒上调料,香气四溢!肉串在烤炉上吱吱作响,泛着油花,那叫一个香!有的成员负责动手烤,有的在拍照,有的在忙着编辑文案发一条拉仇恨的朋友圈!烤串炉热气腾腾,成员们热热闹闹,再配上冰镇的可乐、米酒,这才是烤串的正确打开方式!成员们一起大快朵颐、畅所欲言、探讨人生,一同为这个美好的乡约夜晚而举杯畅饮!

  乡约之旅未完待续,明天一早将会前往光东村继续美好的田园旅程,明日又会有怎样的精彩体验?关注@文旅吉林 官方微博,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