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吉林有山有水,有清凉有舒服,那花呢?当然也是扑面而来、月月闻香,哪种花在你心目中站C位?那一定是荷花呀!

  7月过半,长春各大公园的荷花少数已盛放,而多数则呈现“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美妙。去哪儿赏花?这份攻略吉林人一定要收下。

  南湖公园: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赏荷攻略:一共两处,第一处是南湖荷花池,面积近4公顷。可以从新民广场南湖公园3号门进入园内,绕过长春解放纪念碑广场,再往南走即可;另一处从南湖大路上的5号门进南湖,沿着小路往东面走到湖边便可看到,在公园5号门的凌碧桥也有少部分睡莲。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雨余无事倚栏杆,媚水荷花粉未干。

  赏荷攻略:一共四处,第一处可进入景区后沿着西环潭一直往南走,注意路牌标识,是净月潭最大的一片荷花观赏区;第二处位于园区内的荷花垂柳园,从正门进入,绕过净月潭广场,沿着东环行走约10分钟;第三处在瓦萨博物馆附近水域,从大门进来沿着西环潭一直向南走;第四处位于景区西门右侧水域。

  东北师大静湖: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

  赏荷攻略:自由大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附近的东北师范大学内有赏荷的所有浪漫元素,拱桥、六角凉亭、树荫、木栈道……是赏荷的好地方。

  观澜湖: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赏荷攻略:飞跃路与蔚山路交会附近的观澜湖荷花也不少,湖水水质清冽,公园人不多,在这里不仅可以赏荷、纳凉,还有春城各界的摄影“大咖”出没!

  百花园: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赏荷攻略:百花园的荷花池虽然不大,但也充满了满满的惊喜感,观荷的同时还能看鱼儿在旁边欢游跳跃。

  北湖国家湿地公园: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

  赏荷攻略:从正门进入,沿着柳堤步行,就能看到成片的荷花,这里的荷花虽然有人工种植的,但也有很多是原生的。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六月荷花香满湖,红衣绿扇映清波

  赏荷攻略:一共两处,一处在摩尔湖的南北两侧,另一处在五洲路与和平路交会附近的拱桥东侧和西侧,都会让你大饱眼福。

  长春公园:若耶溪傍采莲女,笑摘荷花共人语。

  赏荷攻略:长春公园的二号湖内,这个季节,你不仅可以观赏荷花,还可以看到公园“百花争艳”的美景。

  胜利公园: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

  赏荷攻略:胜利公园东南角有一个荷花池,荷花面积约0.6公顷,旁边的条石“荷塘月色”,是这里的最真实的写照。

 

  锦江公园:碧荷生幽泉,朝日艳且鲜。

  赏荷攻略:在锦江公园里,如果足够幸运,就可以看到有乌龟趴在大片的荷叶上“晒太阳”。

  御花园:荷叶五寸荷花娇,贴波不碍画船摇。

  赏荷攻略:御花园南侧就是荷花池,你可以走在木栈道上俯视池中的荷花,还可以尝试走一走环形步道,做做有氧运动。

  (来源:悠游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