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湖,镶嵌在长白山脉的崇山峻岭之中,犹如上天坠落人间的宝石,澄澈、晶莹、青碧。此景本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次见?

  松花湖由中国的第七大河流之一,东北流径最长、流域面积最大的松花江拦截而成。

  松花湖,山为屏障、水是汪洋、鱼龙潜泳、百鸟故乡。松花湖幅员面积达550多平方公里,周围青山环绕,百岭叠翠,千峰昂扬。这里有泰山之巍峨雄浑,有华山之峥嵘险峻,有黄山之千峰竞秀,有峨眉之神秘清幽。千姿百态,风格迥异。

  松花湖碧波荡漾,无风时微波不兴,水平如镜;微风时涟漪轻漾,美如绣縠;清风时,清波碧浪,层逐如洋;大风时,波涛滚滚,势同钱塘。

  松花湖又可以坐船啦!

  船程时间大约50多分钟。

  既休闲又惬意。

  小贴士:

  老八景(龙潭印月、白山鹿囿、雀峰插云、悬观吊柱、坎卦孤悬、药庙晚钟、揽辔飞虹、大江弯弓)形成于清代至民国时期。新八景(桃园春晓、平湖清夏、云亭秋色、寒江雪柳、禽戏冬江、龙山观城、松江灯火、船厂遗踪)被吉林市列为重要的旅游文化资源,是吉林市山水奇观中的精品。

(来源: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