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就要迎来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你最喜欢哪种冰雪运动?想和运动健儿们一起体验冰雪的飒爽与激情吗?来这里打卡,准没错!

  近日,以“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为主题的吉林冰雪广告登陆长春龙嘉机场到达厅,第一时间吸引了来吉游客的目光,给刚抵达吉林的朋友们上了一个冰雪“buff”。

  新雪季已经开启,先来一波“按摩眼球”的视觉享受,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精选了吉林滑雪、温泉、雪村、冬捕、雪景、雾凇、民俗、冰雪娱乐等8大冰雪元素的16张精美海报,让来到吉林的朋友们先睹为快。

  激情四射的冰雪娱乐项目、梦幻神秘的长白山天池、轻柔如银纱的冬季瀑布、千树万树如梨花开般的雾凇、惟妙惟肖的冰雕雪雕、静谧又热情好客的吉林乡村、脚下热气腾腾头上白雪皑皑的雪地温泉、拥有“冰湖腾鱼”盛景的查干湖冬捕……来往游客通过这一张张广告片,进一步了解了令人心驰神往的冰雪吉林。

  “这是我来吉林的第一眼,就看到这么美的画面,‘种草’了!等白雪皑皑时,我还要再来!”来自海南的游客陈先生表示,这些美景让他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吉林 雾凇岛

  吉林雾凇天下奇。吉林雾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并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雾凇不是雪,也不是冰,而是树枝上凝结的霜花。沿着松花江的堤岸望去,松柳凝霜挂雪,十分壮观。到吉林看雾凇,最好的地点是松花江下游的雾凇岛。

  吉林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

  度假区距吉林市主城区15公里,距龙嘉机场约86公里。度假区内有松花湖滑雪场、专业成人及儿童滑雪学校、娱雪乐园、独立滑雪教学区、松花湖西武王子大饭店、青山客栈等多种配套设施,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打造了一座真正的国际级冰雪度假天堂。

  长白山 天池

  长白山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一望无际的林海雪原,以及栖息其间的珍禽异兽,使它独具神奇的自然魅力。长白山还有一个美好的寓意:“长相厮、到天池;长相守、到白头。”

  松原 查干湖冬捕

  是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一种传统的渔业生产方式。祭湖、醒网、凿冰、撒网,数万斤鲜鱼脱冰而出,极富特色。虽然岁月更迭,查干湖冬捕的神奇、神秘与神圣依旧。

  白山 长白山鲁能胜地旅游度假区

  位于吉林省抚松县漫江镇,是一处集休闲娱乐、生态保护、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国际级生态旅游度假示范区,演绎“冰雪”“民俗”“森林”三大长白文化内涵。

  京剧《杨靖宇》

  “头颅可断腹可剖,烈忾难消志不磨,碧血青蒿两千古,于今赤旗满山河。”京剧《杨靖宇》由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演出。主要讲述抗日战争时期,杨靖宇创建并领导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在长白山一带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

  延边 老里克湖风景区

  老里克湖位于延边州甑峰山西北的老里克山顶,海拔1470米。每年十月,这里便开始飘雪,整个雪期长达6—7个月。漫长的冬季里,梨花似的瑞雪不停地纷飞,粘稠的雪絮落在繁茂枝干间,形成了造型各异的天然雪雕与壮美的雾凇景观。

  长春 冰雪新天地

  坐落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内,是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集冰雪观光、冰雪游乐、冰雪休闲、冰灯艺术、冰雕文化、雪雕文化为一体的冰雪童话天地。

  白城 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位于白城市通榆县,是以保护丹顶鹤等珍贵水禽和蒙古黄榆等稀有植物群落为主的自然保护区。这里是典型的草原湿地地貌,上百个自然泡沼星罗棋布。栖息于向海湿地的鸟类有293种,这里被称为“鹤乡”。

  长春 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国家5A级旅游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净月潭因形似弯月状而得名,与台湾日月潭互为姊妹潭。每年冬天,这里会举办瓦萨国际滑雪节,除滑雪之外,还可玩雪橇、观冰雪雕塑、赏冰帆等。

  延边 老白山雪村

  位于延边州敦化市,这里“漫夏无酷暑,瑞雪覆山林”,每年积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最深可达2米。35座极具林区特色的雪村生态木屋建于密林深处。这里在吃住行中还原了林区生产生活原貌,再现雪村特色民俗文化。

  吉林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

  位于吉林市永吉县,是集竞赛、训练、旅游、滑雪于一体的度假区。这里是长白山余脉,海拔1200米以上的山峰有9座,三面环山,风速很小,是优良的滑雪场所。第八届、第九届冬运会的雪上项目比赛都选在这里。

  长春 世界雕塑园

  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园内荟萃了来自216个国家及地区的404位雕塑家的454件(组)雕塑艺术作品。冬季的冰雪娱乐区,进行了科技声光电的整体打造,展示了塑与冰雪的融合。

  雪地温泉

  在滑雪场风驰电掣一天后,最惬意的便是去感受一下雪地温泉的魅力。脚下热气腾腾,头上皑皑白雪,一冷一热对比分明,那种新奇、刺激,让人终生难忘。

  白山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位于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集滑雪、山地度假、高端酒店群、度假小镇、娱乐、温泉于一体。冬季,这里是开展滑雪运动、玩雪戏雪的乐园。

  通化 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通化市辉南县境内,是中国最大的火山口湖群。有十大景区:三角龙湾、大龙湾、二龙湾、小龙湾、东龙湾、南龙湾、旱龙湾、吊水壶瀑布、金龙顶子山和四方顶子山。冬季的吊水壶瀑布,雪白色的瀑布,像轻柔的银纱。

  怎么样,冰雪吉林是你最向往的冬天吗?快来一起打卡,pick你冬季最想去的地方吧!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