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小伙伴和小编一样,既有一颗想出去浪的心,又讨厌路程占据了大半的假日时光,在无限纠结中结束了旅程。现在跟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2016年开工建设的龙蒲高速公路,从龙井至大蒲柴河,预计年底将实现通车目标。届时,从延吉市到二道白河镇,将由3个小时左右缩短为1.5个小时。尽享延吉美食之后,直奔长白山看天池,再也不必为路程太久烦恼啦!沿途还有诸多旅游胜地,可以一网打尽!

  位于龙井市西南部,距龙井市中心区3公里,为长白山支脉,这里树木繁茂,江水环绕、风景怡人,集生态观光、花海休闲、养生度假、景区集散等于一体。在这里,既可以感受漫山花海的宁静美景,也可以感受“高度+速度”带来的激情。悬崖秋千、高空滑索、5D玻璃吊桥等设施,让人心跳加速。

  梦幻乐园——裕龙湾风景区

  坐落于延边州龙井市老头沟镇宝兴村,是室外水上游乐园,集民俗欣赏、养生度假、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风景区。其中,悬于峡谷间的七彩梦幻玻璃吊桥长288米,高138米,美景尽收眼底。另外,景区内还有铁索桥、生态野餐区、动物堡乐园、帐篷区、吊床区、崖壁龙头、紫藤萝隧道、聚宝盆自涌泉等休闲娱乐项目,绝对让你尽兴。

  人间仙境——长白山

  来到二道白河镇,当然要到长白山。这里有“神山、圣水、奇林、仙果”,是满族的发祥地,在清代有“圣地”之誉。这里还有清澈碧透,一平如镜的神秘天池,有水量最大、分布最广、水温最高的聚龙泉,有可以饱览长白瀑布全貌的黑风口,有东北最大、奇峰环绕的长白瀑布群。漫步于原始森林,喝一口清甜甘冽的泉水,呼吸着负氧离子浓郁的空气,说是仙境也不为过。

  原始古村落——奶头村

  下了长白山,就去奶头村。这里被誉为“长白山第一村”。日暮时分,袅袅炊烟在村子的上空盘旋,犹如仙境。这里既能感受两侧村庄的原始自然生态面貌,又能感受到鸡鸣犬吠的农家生活,既能徒步穿越又能登高远望,奶头河两岸几十来户人家的村落给这里注入了神秘的气息,让人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你可以在这里释放工作的压力,抛开生活中的烦恼,尽情地玩,尽情地呐喊。在观看朝鲜族民居及生活环境后,还可在村民家品尝独具特色的东北大锅炖菜,体会幸福满满的旅程。

  自然的课堂——长白山自然博物馆

  长白山博物馆是一个了解长白山全貌的极佳去处,就在二道白河镇北部,打车只需几块钱。爱好运动的你也可以步行过去,估计半个小时就可以走到。

  在展馆内,你可以看到大量珍稀动植物标本,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还有大量的照片,介绍动植物和火山的形成。参观长白山博物馆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如同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课,不仅丰富了自然知识,也了解了长白山的风土人情。

  绝佳摄影地——美人松公园

  如果你爱好摄影,那么二道白河镇的美人松公园绝不能错过。那刚毅又柔美的美人松,集合了松的刚毅和美人的婀娜,形成刚柔并济的独有风貌。而且,美人松极为稀有,只此一家,别无分店。

  除了美人松,这里还有蜿蜒在松树草坪间的甬道、小桥下的潺潺流水、草坪上的雕塑,相映成趣,使得公园更加清心悦目。

  龙蒲高速建成后,通过鹤大高速可达白山、通化及大连等地;通过马上开工的大蒲柴河至长春段可达桦甸市、双阳区及长春市等地;松长联络线在松江镇附近与龙蒲高速连接,利用松长联络线可使高速公路网覆盖长白山景区。是不是有点期待呢,到时候约一波可好?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