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一个周末,找一家乡野山庄,钓钓鱼、骑骑马、避避暑、野炊划船、观赏采摘,是很多人的向往。

  而在长春周边就有不少优质的民宿、农家乐场所,能让你体验远离城市喧嚣的慢生活。

  慢山里农业休闲度假区

  地址:净月高新区新湖镇新兴村刘家学房屯

  长春周边一家现代田园风山庄,连排的大别墅坐落在稻田的一侧,纱帐、藤蔓、秋千、树屋等,让这里具有浓厚的小清新文艺范,它就是慢山里农业休闲度假区。

  慢山里农业休闲度假区的娱乐项目非常多,水上高尔夫、马术、划船、房车营地、采摘等应有尽有,园内还有各种小动物,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合团建、研学、家庭、朋友集体出游。

  龙达山庄

  地址:净月高新区玉潭镇

  净月高新区有众多优秀的山庄、农家乐,龙达山庄就是其中之一。龙达山庄有一种江南烟雨、山水园林的婉约之美。

  美食多也是龙达山庄的一大特色,在这里能吃到应季的山野菜,也会有农家饭、烤全羊等山庄传统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烤羊非常有特色,可以自己动手烤制,游客只需要准备好食材即可。

  每到夏天,不少游客都会来到这里玩上一整天。因为在龙达山庄里,真的会让游人感受时间慢了下来。

  鸿远山庄

  地址:净月高新区玉潭镇建国村

  鸿远山庄占地面积三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五千平方米,不仅群山环绕、风景秀丽,而且交通方便,离市区只有半个小时车程。鸿远山庄设有40间餐饮包房,可同时容纳500人就餐,有35间住宿包房,均为韩式电热炕设计,温度可控。

  鸿远山庄就像是一个小型动物园。山庄引进了6匹德保矮脚马,体型小巧,是世界稀有的马种。除了矮脚马,鸿远山庄还有鸽子、孔雀、鸭子等动物,孩子们在这里可以充分的亲切自然,接触小动物,还有儿童乐园、草坪等可以尽情玩耍。

  文化气息也是鸿远山庄的一大特色,山庄内建有一个民俗博物馆,馆中可以欣赏到东北的一些老物件,如靰鞡鞋、大烟袋、腿绑带、云头鞋等,此外还能看到干农活用的锄头、耙犁等。

  凤舞山庄

  地址:绿园区合心镇永跃村长白公路西一公里

  凤舞山庄占地面积约有四十公顷,共有302个温室和大棚,是一个集绿色果蔬种植、生态环保养殖、采摘垂钓、花海休闲等娱乐为一体的现代绿色生态农庄。

  本着纯绿色原生态的理念,凤舞山庄内种有各种绿色果蔬及特色蔬菜品种,均采用绿色农家肥和生物菌肥种植、人工除草、蜜蜂自然授粉,保证了每一颗结出的果实都拥有纯正的味道。

  凤舞山庄还设有标准客房10余间,以及5间农家餐饮包房等,园内还有垂钓园、室外自助烧烤场地。

  荣发农业观光园

  地址:兰家镇装备大路2888号

  荣发农业观光园是位于宽城区的休闲度假旅游圣地,园区规划面积30公顷,是集旅游观光、果蔬采摘、餐饮娱乐、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农业观光园区,主要种植草莓、香蕉、芒果、葡萄等纯绿色农副产品可供采摘,并养殖了孔雀、鹦鹉、娇凤、黄雀、雉鸡、珍珠鸡等几十种珍禽供人们观赏。

  别忘了,游玩好景色时,给小编拍回几张漂亮的照片哦!

  (来源:掌上长春 记者:于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