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率队赴北京与北汽集团、正大集团、光大控股、中国中元、中信旅游、保利地产等公司,话友谊、谈合作、谋发展,具体推动长白山与上述企业合作实现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在北汽集团,王库一行考察了北汽北京研发中心,并与企业主要领导座谈。王库指出,年初以来,长白山与北汽保持了良好合作沟通关系,双方1月初在长白山举办的北汽冰雪试驾活动取得了完美的成功,希望北汽面向未来,广泛在长白山布局,依托长白山独特的粉雪资源及避暑资源,利用长白山区域现有的林道,广泛开展越野车自驾、房车露营、星空露营、越野车运动赛事等活动,打造北汽长白山越野运动小镇,抓住北汽集团与吉林省政府签约合作的有力契机,加快推进与长白山的深入合作,不断提升长白山的影响力。双方就文旅、华夏出行合作、景区车辆运营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洽谈。

  在正大集团,与集团副总裁、正大能源发展(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劲松举行座谈时,王库表示,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处于东北亚核心区域,拥有世界级的自然生态资源禀赋。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将为长白山提供全新的发展契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局面。双方就矿泉水开发、森林食品、森林康养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洽谈。

  在与光大控股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投资官殷连臣会谈时,王库表示,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我们一定会保护好长白山这一世界顶级生态资源宝库,合理开发长白山这一中国北药基地,同时加强与长白山周边安图县、抚松县的合作,积极开展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希望光大控股能够在长白山投资版图中抢占发展先机,提前布局、分享红利、收获成功。双方围绕长白山管委会中弘项目存量资产盘活、长白山国际药用植物园等项目达成了合作共识。

  在与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座谈时,企业副总经理张同亿首先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展示了其在国内客运缆车、医院总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汇报了长白山池西区大黄泥河防洪及生态整治修复工作PPP项目的进展情况,双方就该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洽谈。会上,还就长白山索道项目投资、建设、运营进行了洽谈。

  王库一行还分别与中信旅游、保利地产等公司座谈,就研学旅游、森林康养、存量资产盘活、金融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邀请企业近期来到长白山进行实地考察。

  长白山管委会旅文体局、长白山财政局、长白山商务局、驻京办、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 孙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