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来东北“雪乡”旅行是一种很独特的体验,选择舒兰二合雪乡和鹭岛作为目的地更是对这个夏天的期待。

  吉林舒兰在中国地图的东北角,阳光灿烂,温度却恰如其分地合适。这里没有高温干燥的炙烤,也没有瓢泼大雨的低气压,太阳在这里极其耀眼。

  提起舒兰二合雪乡会想到——白雪、雾凇、亮晶晶......人们对于它的印象似乎被气候限制了,所以此行也是抱着一种模糊的印象走近它,在夏日里好好的了解它。来到这里,才发现我们所想象中的二和雪乡太单调了,这里其实是五彩缤纷的绚烂。

  刚到这里,会闻到一股郁郁葱葱的“森林”味道,心中满是惊喜,充满了希望的快乐。蓝天白云下,一条主干道向前延伸,道路两侧是特色的住宅,错落有致,充满了东北的农家风味。选择一座小院走进去,乡间小路、木栅栏、特色建筑勾画出的世外桃源略显安静,干净整洁、窗明几净,坐在屋子里向外望去,偶尔能听到鸟鸣和窝在屋檐下的狗吠声,十分惬意。

  区别于冬日的银装素裹,夏天的二合雪乡,拥有治愈系的美。大片大片的绿色“撞进”眼里,内心充满了力量。走在二合雪乡的道路上,总觉得一脚踏入了文艺田园系的场景里,期待着下一秒女主角就出现在面前,拉着你的手跑在柔软的平原上,透过金灿灿的阳光,回头看到了向上生长的向日葵花海。

  除了二合雪乡的绚烂带来与众不同的惊喜,鹭岛用它的开阔、灵动再一次冲击灵魂,让人不得不感叹自然的巧妙和鬼斧神工。鹭岛在舒兰新安水库的一角,因岛上栖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鹭鸟而得名。每年春、夏、秋三季鹭岛有大约200余只白鹭和灰鹭,它们时而盘旋于上空,时而嬉戏于碧波水面之上,是一道生态、自然的风景线。

  最令人心动的是,这里拥有一片原生态的白桦林,洁白的树干坚守着这片生态天堂。远远望去,群山叠翠、峰谷迷障,朦胧成一幅水墨画卷。

  这是2020年夏天的旅程,不得不承认我们对舒兰这座城市的认识太过局限,这里不仅有雪国的寂静美好,还有夏日的壮阔灿烂。

  (来源: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