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邵大明:打造绿色健康智慧莲花山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这对莲花山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7月29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大明充满信心地表示,莲花山将围绕“冰雪”和“避暑”两大主题,构建“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大休闲”四大产业布局,全力打造绿色、健康、智慧莲花山,走出一条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力争在全市起到生态引领、绿色引领作用。

  作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莲花山要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生态保护和生态产业化。按照“生态立区、生态兴区”的总要求,莲花山在水源地保护、河域治理、黑土地保护和空气质量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每年以2~3平方公里的森林绿化面积提升整体生态。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打造“会展、度假、文创”三大休闲产业带。同时,主动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和长春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战略部署,积极投身长春国际影都建设。

  做大做强长春冰雪产业,是莲花山自身优势和使命所在。去年开发建设的长春冰雪大世界,是长春向冰雪产业进军的标志性项目。围绕天定山冰雪产品体系,莲花山加大基础设施和旅游接待投入。同时,莲花山世茂滑雪场、俏天池主题驿站连续多年创办承办国际国内重大专业冰雪赛事,全力培育冰雪赛事消费需求。未来,莲花山将围绕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商贸,构建完整的都市冰雪产品体系,使冰雪产业真正起到拉动长春服务业的作用。

  莲花山还要充分利用区域的避暑资源,将避暑和养老、修学、会议会展相结合,构建硬件产品体系,在“十四五”做好布局。

  当前,莲花山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思路、举措,确保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彻底、有效地在莲花山落地生根。同时,结合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今年上半年取得的经济成果,把下半年的各项任务完成得更好,努力实现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