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尘世喧嚣,有这样一座静谧村落,自然天成、美丽淳朴、宁静闲逸,如一幅山水画般,镶嵌于丛山峻岭之间,被誉为“关东雪村 水墨松岭”。

  松岭雪村,因绝美的雪景闻名于世。然而,这处遗世净土四季皆可入画,春观花、夏避暑、秋赏枫、冬玩雪,绝对是游人寻梦、摄影采风胜境,来领略一番吧!

  胜境松岭四季如画

  这里一年四季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春季,如云朵般纯白的李子花满山开遍,如梦似幻,将这座置身于山坳之中的村庄映衬的格外动人。

  沿着蜿蜒的乡间小路漫步于自然生态完好的村落,传统的古朴民居,屋檐下悬挂的红灯笼,枝头散发淡淡幽香的繁花,见之让人忘俗。

  夏季,山坡上绚丽的花海灿烂成诗,与村落中典型的民居,篱笆墙里燃起的渺渺炊烟,在远处的翠绿青山、蓝天白云笼罩之下,泼洒出色彩斑斓的魅力山村画卷。

  而此时,村里悉心栽种的上百亩有机草莓也成熟了,农家院里各式应季果蔬一应俱全,想体验采摘乐趣的小伙伴可有福啦!

  秋季,置身层林尽染,果蔬花红的浪漫季节里,虞美人等20多种花开满了150多亩的山坡,闻花香、摘甜李、望风光,这份潇洒自在一定会让你对这片美丽的田园难舍难离。

  待到冬季漫山雾凇,观一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壮景。这里的冬季漫长且寒冷,冰雪覆盖率达95%以上,全年长达近6个月积雪期,这在其他地区亦不多见。

  这里的雪质松散,成颗粒状,最适宜滑雪、打雪仗、滑雪圈、放爬犁……游人们在这里嬉笑玩耍,拍照打卡,体验冰雪带来的无尽欢乐,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流连忘返。

  这样一座因雪闻名的村落,丝毫没有商业气息,呈现出最自然纯粹的东北乡村风貌。能买到的特产也是木耳、榛子、蘑菇等山野奇珍,还有老乡亲手作的粘豆包、冻梨冻柿子等,这份简单,体现出这里最真挚的乡土民情。

  当夜幕降临,一片雪原之中的民居亮起了红灯,月色下这座深山中的静谧村落越发鲜活,动人。

  民风淳朴怡然自得

  从座座农家院落,到壮观的雪景,再到村里家家户户都挂着的大红灯笼,院子里灶台上架着的铁锅,屋檐下悬挂的苞米、辣椒……这里的一切都透露着农家文化。

  到松岭雪村一定要吃农家饭菜、住冬暖夏凉的传统火炕,体验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

  干净整洁的家庭旅馆内设施齐全,火炕上铺着爸妈那个年代盛行的花被单,那是家的感觉。而窗外是老乡悉心栽种的自家菜地,心心念念的有机蔬菜有着落了。

  松岭雪村游客服务接待管理中心集办公、住宿、餐饮等多功能为一体,客房内设火炕,液晶电视,独立卫生间,热水器等设施齐全,而且无线网络覆盖,通讯十分方便,种草的小伙伴们记得预约哦!

  为了迎接远方来客,游客服务接待管理中心备有小鸡炖蘑菇、大碴粥、小豆腐、大煎饼等东北农家饭菜,绝对让你一饱口福,为旅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每每到用餐时间,农家院里香气四溢,游客们大快朵颐,充满了欢声笑语。

  千年松岭的神奇传说

  相传1300多年前,大唐名将薛礼曾征战于这松林之中,日间突降暴风骤雪,使征东大军迷困于此,薛将军望苍天祈祷,突天降祥瑞,九天之外袭来百只仙鹤鸣叫,道路两侧生出数百尺高参天松树,仙鹤泣声指路,松枝为其遮挡风雪,大军顺利通过,薛将军在村口题字“雪村松岭”,此地则取名为“松岭”。

  虽只是个传说,却为这座纯净村落增添了神秘感和历史感,而源远流长的民风传统保留至今,让松岭雪村在这深山之处散发夺目光彩,引人向往。

  地址:白山临江市花山镇珍珠村

  联系方式:张尤楼(村书记、主任)13674495011

  (来源:悠游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