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路上的诗和田野

  近日,和龙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正式落户光东村。光东村将根据自然景观、人文环境、民族特色及民俗活动,为中小学生提供健康、向上、活力的有实践意义的基地场所。

  夏天的风在田野里化作一首诗,这让久坐课堂的孩子们十分欢喜,能在大自然中亲身领略“希望的田野”的盛景,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五彩斑斓的画卷,让诗情画意融入懵懂的心灵,唤起孩子们对万物的感知。

  求知路上需要身体力行,在揭开大自然的奥秘中解放双手,在水塘、泥巴和小动物中放飞孩童的天性。一滴汗水成就一份收获,这是孩子们在追逐探索中感知的道理。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

  美丽的朝鲜族民俗服饰穿在孩子们的身上,像被装扮的娃娃一样可爱,孩子们认真听老师讲述朝鲜族历史,激发孩子们对少数民族的热爱及热情。

  朝鲜族手工制作辣白菜是延边著名的美食,酸甜可口的味道老少皆宜。孩子们在制作的过程当中了解辣白菜历史文化,在品尝过酸甜苦辣后汇成一道美食。

  在快乐中汲取能量,在实践中获取知识,让美丽的童年,像稻花一样播撒幸福的种子,光东村祝广大中、小学生,开心快乐,生活的阳光永远照在你们身上!

  (来源: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