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吉林市松花江避暑休闲季暨“文旅消费观察团”走进吉林市系列活动在“云”端盛大启幕

  清凉胜境,诗画松江。2020年7月31日19时,随着松花江两岸建筑五彩灯光的瞬间点亮,2020吉林市松花江避暑休闲季暨“文旅消费观察团”走进吉林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市共和国广场举行。开启“云”端平台,全网直播,由来自全国近30家媒体和OTA平台的行业翘楚组成的“文旅消费观察团”,全面助力吉林文旅市场复苏。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吉林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德生,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永波,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东平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吉林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市委宣传部、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单位承办,主题为“清爽吉林市 22℃松花江之夏—北国江城欢迎您”。2020吉林市松花江避暑休闲季,从7月开始到10月结束,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六保”“六稳”的工作部署,落实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要求,特别是吉林省文旅产业推进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整合全市文旅资源,组织市、县(市)区联动,突出文旅融合、平台营销、线上直播的特点开展活动,不断为文旅经济赋能,进一步刺激消费、恢复市场,促进文旅消费升级。

  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的“文旅消费观察团”,开展走进吉林市主题活动,聚拢行业及平台资源,为吉林市文旅企业送流量,送资源,送服务,挖掘消费热点,释放消费潜力,激活市场热度。

  在启动仪式上,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闫海春发布了吉林市避暑休闲自驾游精品线路,吉林市与“文旅消费观察团”成员单位“美团点评”,达成了关于助力文旅市场复苏的战略合作,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永波分别致辞,共同在22℃的清凉里,于松花江畔,灯光辉映,点亮北国江城吉林市。

  线上线下结合 更多精彩全网呈现

  今年的松花江避暑休闲季,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文旅消费观察团”走进吉林市、“美团点评”“点亮吉林市”线上助力江城文旅,同时开展“自游江城”吉林市全域精品自驾游发车仪式、“精彩吉林”——2020年“盛世中华·国乐江城”线上系列演奏会、“吉艺传承”特色演艺进景区网络展演、“夜色多美好”夜游松花江等共计13项主体活动,各县(市)区、景区同步开展多项系列活动,所有活动全部通过官方新媒体、网络主流媒体等平台全网呈现,提升吉林市松花江避暑休闲季的知名度,扩大受众面,刺激文旅消费,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游江城”吉林市全域自驾游精品线路全网发布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精心规划了--“咫尺”的美好·美丽乡村自驾之旅;鲜活时节·“花漾”山水自驾之旅等10条“自游江城”吉林市全域自驾游精品线路,以山水风光、美丽乡村、民俗人文及避暑休闲四大主题,将吉林市独有的美食、美景、民俗和人文,串联成不远行便可探寻的诗与远方,邀请广大旅游爱好者,逐一领略北国江城的千面情致,持续打造“清爽吉林市·22℃松花江之夏”避暑消夏品牌。

  “文旅消费观察团”走进吉林市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按照吉林文旅“春风计划”的实施目标,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吉林广播电视台,组织成立由政府、媒体、OTA平台、行业协会、文旅企业构成的“文旅消费观察团”。以宏观视角集聚业界资源,用微观举措引导消费方向,拉动文旅消费。将吉林市作为“文旅消费观察团”行动目的地首站,整合观察团成员单位,通过组织自驾采风、行业分享、观察助力、流量扶持等活动,宣传吉林文旅资源,聚焦文旅消费亮点,实现平台全景观察、全网发声、全域推广的传播效应,进一步提升全省消夏避暑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后续资源融合、流量互换和平台共享等项目合作打下基础。

  以跨界资源整合优势 切实促成多方合作

  通过“文旅消费观察团”组织对接OTA平台“美团点评”与吉林市开展文旅消费战略合作进行签约,启动OTA平台企业“美团点评”“点亮吉林市”线上助力活动。依托“美团点评”平台资源,结合中国移动吉林市分公司等本土企业和本地用户资源,整合全市文旅行业资源,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通过资源融合、流量互换、优惠共享等方式,形成一系列消费指引,实现刺激需求、繁荣市场、拉动消费的目的。

  自游江城,任你遨游

  吉林很美,我在等你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