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上午,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鸿罡深入池南区展开工作调研,并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同长白山旅游文体局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走进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黑河遗址,开展“悟初心、强党性、送服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激发爱国热情,唱响爱国旋律。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英雄树下,旅游文体局党支部副书记杨荣臻同志带领全体党员紧握右拳,用响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声声嘹亮,声声激荡在老黑河遗址上空。宣誓后,陈鸿罡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老黑河遗址居战一体化房屋、高丽炕、战马所等遗址遗迹,亲身查看、查证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对长白山进行经济掠夺、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的历史铁证。老黑河遗址正以它沧桑的历史遗存时刻提醒着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保持警醒和忧患意识,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7月13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吉林省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名单公示》,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规定要求、专家综合评定,在吉林省27个县(市、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中,池南区综合得分排名第二,顺利通过省级评定验收,进入国评阶段。

  陈鸿罡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池南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老黑河遗址考察归来,立即同长白山旅游文体局、池南区主要领导召开专题座谈会。他指出,全域旅游创建是长白山今年在文化旅游方面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前期在长白山旅游文体局指导下,池南区阶段性工作成效令人满意,顺利进入国评阶段。但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要盲目乐观,抓紧找出省检出现的短板,立行立改,建立工作模式、工作机制,从细节抓起,将任务逐项分解,按人头落实责任,全员参战,力争国检大获全胜!

  会上,长白山旅游文体局局长耿德勇围绕材料上报、创建氛围、人员配置、标志标识、景区规范、社区功能等九个方面为池南区出建议、想办法,提高池南区创建能力和水平。最后,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表态:“细节决定成败”,池南区上下将从抓细节入手,全力以赴补齐短板,顺利完成创建验收工作,为长白山整体全域旅游创建工作锦上添花。

  烈日骄阳下,池南区产业扶贫项目-漫江村土特产品加工及冷储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当日,陈鸿罡主任来到项目建设地,了解项目进度、项目规划、加工能力和产销计划,并亲切慰问辛苦工作的农民工。在详细了解山野菜冷储项目后,陈鸿罡十分关心这个季节性加工项目,并提出非季节性如何运转这一现实问题。池南区经发局局长吕吉祥介绍道,春天开展山野菜冷冻,秋天项目配备包装机器,蘑菇、松子、人参等长白山土特产都可以进行包装加工,并将以“老黑河”为品牌,统一认证标识,持续做大做强。陈鸿罡指出,可密切联系长白山周边其他同类企业,为产能不足的特产企业提供代加工服务,形成产业链,做兴、做旺长白山特产加工行业。

  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副区长冯起翔陪同考察调研。

  (来源: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