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国家文旅部通知跨省游可有序恢复,这对于旅游来说,可是个重磅的好消息。

  吉林省文旅厅迅速启动省际旅游合作机制,最终确定将于7月28日至8月15日组织浙江、上海、陕西等10省16市40团组1000人首发旅行团,来体验“到吉林‘森’呼吸”主题游。

  是什么把大家的目光

  聚焦到吉林?

  让小编来给你揭秘吧!

  揭秘一:1000人从哪儿来?

  这1000人首发团,将由浙江(杭州、宁波、温州),广东(广州、深圳、东莞),福建(厦门、福州),山东(济南、青岛),上海,江苏(南京),湖北(武汉),湖南(长沙),陕西(西安)、安徽(合肥)每个城市25人(由游客17人,旅游协会2人,旅游社代表2人,媒体记者4人)组成。

  要知道,吉林省是国内第一个响应国家文旅部政策,成规模、成体系地组织跨省游的省份。

  揭秘二: 首发团都有啥待遇?

  吉林省文旅厅为每位游客都准备了“出游大礼包”,每个“礼包”都有6大特色内容:

  NO.1:出游补贴

  吉林省将给予游客报团补贴,真金白银降低游客出游成本。

  NO.2:消费鼓励金

  首发团游客在吉林省内消费累积满200元,就可获200元现金的消费鼓励金。

  NO.3:提升文化体验

  邀请首发团组游客参加“消夏演出季”活动,体验具有吉林特色的演出,参与民俗篝火晚会等。以往外地游客来吉林旅游,观看地道的二人转并不稀奇,可现如今,将京剧《杨靖宇》、吉剧《江姐》等极高水准的经典大戏融入到旅游线路中,让游客能面对面欣赏到最出彩的“吉林声音”,这是吉林人招待外地宾客最具文化味的大餐。

  NO.4:体验全新线路产品

  首发团所有线路都是吉林省文旅厅最新研发的、最具特色的旅游线路。

  NO.5:VIP待遇

  此次首发团来到吉林旅游,意义非凡,是“破冰”之旅。吉林省文旅厅给他们特别设计了“绿色勋章”,凭借“绿色勋章”将得到景区、酒店的管家式服务等。

  NO.6:旅拍服务

  此次首发团每个团组都将配有两位摄影摄像师。将游客在吉林旅行期间的一幕幕用影像记录下来,并剪辑成短视频,反馈给游客。希望游客通过朋友圈、自媒体来宣传在吉林的旅游体验和感受!

  揭秘三:全新线路都有啥?

  小伙伴们最关心的就是在吉林怎么游?线路怎么走?首发团将分赴“行走在‘吉’线”、“到吉林‘森’呼吸”、“驾红旗车·游精彩吉林”和“精彩夜吉林”4大主题线路,其中“驾红旗车·游精彩吉林”还会延续自驾红旗游吉林的形式。

  主题线路1:长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二道白河、敦化5日行程

  包括参观净月潭、长影旧址博物馆、露水河狩猎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望天鹅、讷殷古城、长白山北景区、大戏台河、六鼎山、正觉寺等景区,体验泉水漂流、吉林民俗文化专场、朝鲜族民俗歌舞等活动。

  主题线路2:长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二道白河、延吉、防川6日行程

  包括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露水河狩猎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长白山北景区、峡谷浮石林、美人松花海、琵岩山景区、朝鲜族民俗村、防川、图们口岸、长影旧址博物馆、水文化园等景区,参加吉林民俗文化专场和朝鲜族民俗体验活动。

  主题线路3:长春、长白山西坡、长白县望天鹅、集安高句丽、通化6日行程

  参观长影世纪城、长白山西坡、锦江木屋村、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望天鹅、鸭绿江放排遗址、塔山公园、长白口岸、临江口岸、江心岛公园、陈云纪念馆、集安口岸、高句丽王城文化遗址、通化五女峰公园、净月潭风景区、东北虎园,体验鸭绿江第一漂、火盆街和吉林民俗文化专场等活动。

  主题线路4:长春、蛟河、珲春、延吉、长白山、露水河狩猎场6日行

  参观长影世纪城、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防川景区、图们口岸、延吉博物馆、光东村、长白山风景区、美人松公园、伐木公园、湿地花海、大戏台河、露水河狩猎场漂流、观亚洲最大的木质八卦阵、沐氧园、狩猎博物馆、休闲广场、长影旧址博物馆、一汽红旗文化展馆等景区,体验白桦林采风摄影等活动。

  揭秘四:为啥要搞这样的活动呢?

  小编觉得,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都迫不及待想参加了!

  “外树形象、内提士气”,以近几年省际间文旅交流合作为基础,用消夏新产品做核心吸引,采取补贴引导、行业聚力、体验升级等手段,这样能更有效地促进吉林省旅游行业复工复业。

  ①提振旅游企业信心,引导企业转型发展。结合疫后旅游消费新特点,挖掘吉林省生态游、健康游资源优势,引导企业开发新产品,提升服务质量,适应市场,迅速转型。

  ②将首发团作为宣传队和播种机,广泛宣传到吉林健康游、生态游、安全游。首发团成员来自10省16市,基本覆盖吉林省重要客源地和重要航线,除游客外,还将邀请旅行商、媒体同机抵达,树形象,打品牌。

  ③引导各地政府和企业采取积极有效的举措,形成推动文旅产业复业的新思路。吉林省内各地政府及企业可参照本次活动的具体做法,广泛开展引客活动,务实推动旅游企业复工复业,有效拉动消费。

  怎么样?错过了上半年的春风花海

  就不要浪费下半年的美好时光啦

  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们

  来吉林体验VIP待遇的22℃夏天

  开启又清爽又开怀的旅程吧!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