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是赏花的好时节,如果你问谁是小吉心中的“花仙子 ”,那妥妥的是夏日C位出道的荷花!七月下旬,长春各大公园内的荷花即将步入盛放期,现在去的话正好可以看到“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美丽,收到这份地图带上家人一起感受荷花的风采吧!

  南湖公园

  诗词共赏:

  荷叶五寸荷花娇,贴波不碍画船摇。(荷花·石涛)

  南湖公园内的荷花池是最大的荷花聚集地,面积近4公顷。游客们可从公园2号门或3号门进入,在5号门的凌碧桥可尽情观赏,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鱼儿钻出水面吐泡泡呦!

  地址:朝阳区工农大路2715号

  净月潭景区

  诗词共赏:

  菱叶萦波荷飐风,荷花深处小船通。(采莲曲·白居易)

  净月潭里正门最近的赏荷地位于景区荷花垂柳园,在正门步行5分钟,荷花与远处的净月碧松塔楼相称相应,宛若江南园林之境。

  最美的赏荷地位于景区西门右侧水域,为景区第二大荷花聚集地。荷花周围一大片黄色花海同样惹人注目,此处的荷花即将盛放!

  地址:净月高新区净月大街5840号

  北湖国家湿地公园

  诗词共赏:

  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赠荷花·李商隐)

  从正门进入,沿着柳堤步行,就能看到成片的荷花,这里的荷花有人工种植的,也有原生的。一朵朵荷花,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雅洁、妩媚。

  地址:长春新区环湖路西50米

  长春世界雕塑园

  诗词共赏:

  浮香绕曲岸,圆影覆华池。(曲池荷·卢照邻)

  雕塑园赏荷共两处,一处在摩尔湖的南北两侧,另一处在五洲路与和平路交会附近的拱桥东西,两个地方相距较远,别嫌累,绝对能让你过足“眼瘾”。

  地址:南关区人民大街9518号

  长春公园

  诗词共赏:

  客衣尘土终须换,好与湖边长芰荷。(春晴·王守仁)

  一荷一世界,一步一风景。鲜草味的空气,水珠式的露水,天上的飞燕,水中的青蛙。这里不仅可以赏荷,还能看到公园“百花争艳”的美景。

  地址:绿园区皓月大路1411号

  胜利公园

  诗词共赏:

  圆荷浮小叶,细麦落轻花。(为农·杜甫)

  胜利公园东南角有个荷花池,约0.6公顷,片片荷叶,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挺立在水中。

  地址:宽城区人民大街955号

  观澜湖公园

  诗词共赏:

  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秋凉晚步·杨万里)

  半个观澜湖的湖面都是荷叶,绝对是赏荷的最佳场地。这里还有拱桥、凉亭、树荫、木栈道……非常适合约会哟!

  地址:高新区飞跃路

  百花园

  诗词共赏: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小池·杨万里)

  百花园的荷花池虽然不大,但小而精致,花红叶绿邂逅夏日和风朝阳,徜徉百花园的河边小道上,接受荷香的熏陶,淡淡清香却沁人心肺。观荷的同时还能看鱼儿在旁边欢游跳跃。

  地址:南关区蔚山路与芳草街交会

  御花园

  诗词共赏:

  微雨过,小荷翻。(初夏·苏轼)

  “御花园”南侧的荷花池,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茎引孤绿,双影共分红。除了观荷,你还可以尝试走一走1092米的环形步道,做有氧运动。

  地址:朝阳区东民主大街

  锦江公园

  诗词共赏:

  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苏幕遮·周邦彦)

  在锦江公园观荷会有小清新的感觉,幸运的话,还可以见到有乌龟趴在大片的荷叶上“晒太阳”。

  地址:绿园区锦江路邮政支局附近,

  这么娇艳的荷花,让人忍不住想去拍个美美的照片。先别急,小吉给您支几招让您轻松“拍大片”。

  首先,白天光线太强,拍荷花的时间最好选在早晨或晚上。而且早晨的露水会让荷花看起来更娇艳。

  其次,拍摄时,不能光注意荷花本身,还要借助一些有情趣的事物,比如蜻蜓、小鸟等,让荷花融入情境中,更富美感。

  最后,如果你使用的是专业相机,建议使用中长焦镜头。曝光尽量用点测光,按照花的亮度来曝光,专业的相机配上专业的手法,可能会拍出“大片”哦!

  (来源:悠游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