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满族文化都有啥吗?想感受原汁原味的满族风情么?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很多地方都有着满族文化的影子。

  今天,小编带给大家的惊喜就是,一起去乌拉街镇韩屯村打卡。看看这里能否让你找到,生活中的点滴回忆和共鸣……

  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满族民俗文化村。冬天的韩屯村,可是有着“盛世美颜”的中国雾凇仙境第一村。走进韩屯村,满族文化风情尽入眼帘,一砖一瓦的细节将这个村庄的特色展露无遗,绝对堪称隐匿在繁华闹市中的静谧时光……

  打卡1:了解满族文化,从韩屯村开始

  韩屯村位于乌拉街满族镇北6公里处,幅员面积3.8平方公里。分布在一岸两个半岛上,村里85%人口为满族人。

  韩屯村在历史发展进程中沉积了浓厚的满族文化,将萨满祭祀、鹰猎、满族餐饮、满族体育娱乐等完整传承。

  依托独特的人文资源,韩屯村每年都会举行乌拉满族过大年、满族文化艺术节等活动,积极打造富有特色的满族文化品牌。

  要了解韩屯村,不得不先说乌拉街满族镇。

  清朝定鼎中原之后,为了保证来自东北的物资供应,在乌拉街满族镇设立了打牲乌拉总管衙门,清宫戏中皇帝发怒“发配乌拉打牲”,指的就是此地。

  打牲乌拉总管衙门专门负责征集东珠、人参、鲟鳇鱼等珍稀物资进贡京城。乌拉街满族镇成为当时关外最繁忙的物资转运地。

  打牲乌拉衙门的牲丁们按照打鱼、猎鹰等不同的工种聚居在一起,围绕着乌拉街满族镇形成了一个个村落。

  基于历史久远的打牲文化和浓郁的满族风情,乌拉街满族镇被住建部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

  打卡2:一边玩一边学,一举两得收获满满

  “口袋房,万字炕,烟囱出在地面上。”这句俗语形象、集中地反映了满族民居独特的建筑风格。

  来到民俗文化广场,“四合院民居”“豆腐坊”“大车店”等建筑是韩屯村内最具历史韵味的满族风情建筑。

  在韩屯村,随处可见满族的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特色。一边玩,一边还能学到不少满族文史方面的知识,真是收获满满啊~

  欣赏了一圈满族特色的建筑,江畔的渔船还可以带你领略一番松花江风景~

  夜晚,韩屯村还有热闹的篝火晚会在等着你。小编听说,不管旅游淡旺季,即使游客不多时,村民们也会自发组织篝火晚会,为的就是让白天辛苦劳作的村民们能够欢聚一堂,放松身心。

  咋样,这样的生活氛围有没有让你羡慕?

  打卡3:满族美食大餐,好吃到让你不顾形象

  来满族文化村,一定要体验的美食就是——乌拉满族火锅!

  哎呀,说到这儿,小编的口水快要流出来啦~

  乌拉满族火锅是当地最有名的美食。

  精心熬制的汤底,肥瘦相间的新鲜肉品切得薄厚均匀,在鲜香沸腾的锅底汤中涮熟后裹上由芝麻酱、豆腐乳、韭菜花、香油、辣椒油等制成的蘸料,送入口中,味蕾间感受那肥而不腻、鲜而不懈、淡而不薄的美妙,鲜香萦绕唇齿,回味无穷……

  菜品有东北酸菜和各种时令鲜蔬,汤底中还放蛎蝗、大虾等海鲜;那真是食材考究,营养丰富,又香、又鲜、又滑、又嫩,好吃到起飞!绝对能让你食而不忘,打开美食新世界~

  除了满族火锅,农家煎、炒、烹、炸、炖大锅菜等典型东北美食也是韩屯村的特色,量大,味美,绝对让你一饱口福。

  打卡4:体验睡在大炕上是种啥感觉

  想要感受原汁原味的满族乡村生活,那你一定要在韩屯村民宿住上一晚。

  来到满族风情民俗大院,墙上、门头都是满族文字。走进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铺大炕,炕上还有炕桌、嘎拉哈等装饰品。真是浓浓的满族风情,恍如穿越了一般~

  没睡过炕的朋友们,可以体验睡在大炕上的感觉,小编的感觉就是——冬暖夏凉!舒服!

  睡不惯炕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干净、卫生、舒适、温馨的标间软床让你美梦到天明~

  还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韩屯村现在有优惠活动:

  只要每人每天餐饮消费到68元以上,也就是早餐8元/人,午餐、晚餐各30元/人,就可以享受免费住宿的优惠政策哦!真是机不可失呢!

  咋样?这样有风情、有美景、有美食的韩屯村是心动的感觉吗?假期,快来韩屯村打个卡吧~

  地址: 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

  咨询电话:18444056688

  (来源:悠游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