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鹿,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日本奈良的鹿,却不知我国的鹿文化有着比日本更悠久的历史。早在公元前11世纪我国就有殷纣王建筑鹿苑的记载,很流行的那句诗“林深时见鹿”就出自唐代诗人李白。那你知道比奈良更值得一去的鹿文化之地在中国的哪个地方吗?

  长春市双阳区是有着“中国梅花鹿之乡”美誉的地方,有300多年的养鹿历史。双阳作为中国庭院饲养梅花鹿的发祥地,早在雍正初期就已完成了梅花鹿的人工饲养;在乾隆年间,双阳区更是把梅花鹿作为贡品敬献。

  从古代进贡皇家、到现在成为梅花鹿产业核心园区,双阳区悠悠百年的鹿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而神鹿峰就坐落在这座鹿文化底蕴深厚的区域,它不仅以鹿文化为核心和灵魂,更承载着鹿乡的盛名。

  神鹿峰依山而建,以天然原生林为屏障,这里因鹿而灵,因山而秀,因林而悠,神鹿峰的“百鹿原”内有三百多只萌态万千、不同品种的小鹿,它们每天在阳光下的草坪上自由奔跑,享受投喂的慵懒,中午睡上美美的一觉,乖乖地等着被人们轻柔的抚摸,它们自由穿梭在花海和森林,你会在长春第一峰看到小鹿们灵动的身影,到处都是小鹿的踪迹,这里就是它们的天堂……

  与日本奈良不同的是,神鹿峰处处渗透着中国独有的鹿文化气息:“鹿主题文化馆”专注鹿文化的展览与传播,还有鹿文化元素的文创、周边适合收藏;490平米的两层展览区以及鹿科普园带你沉浸式体验鹿文化的浓厚氛围;贯穿神鹿峰的“中原大道”让你感受《史记》中的“逐鹿中原”的历史文化氛围,穿行在路上,便有群雄并起、争夺天下之感,小鹿们就是这样每日在浓厚的鹿文化熏陶下渐渐成长。

  神鹿峰不仅可以满足你近距离接触小鹿的愿望、被鹿文化的浓厚氛围包裹,而且还能参与鹿文化IP的挑战类游戏,通过森林寻鹿、探秘洞穴、雪顶勇士三大主题将鹿文化串联起来,孩子们在游玩的过程中,会体会到鹿文化和谐、勇敢、吉祥的精髓,给孩子留下童年中宝贵的一课。

  神鹿峰旅游度假区7.26盛大开园!来神鹿峰体验一场鹿文化之旅吧,三百多只小萌鹿已准备就绪!

  (来源:神鹿峰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