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长春公园台地园内,约5000平方米的油菜花陆续绽放,金色的花海散发出独有的魅力,展现出纯粹的田园之美。市民在家门口便可以一睹南国风情,不少摄影爱好者也纷纷前来取景拍照。

  风吹麦浪,南国风情,漫步在油菜花海中,张开双臂,感受风声与油菜花的窃窃私语,感受一片片金灿灿花海的爽朗笑声。

  花坛周边的仿古木更是别有韵味。小憩、写生、读书……在这嘈杂的都市上,轻嗅泥芳,细闻鸟鸣,聆听妙乐,深陷满眼金黄灿烂迷的油菜花海,怎能不让人陶醉?在蓝天白云映照下的油菜花更让人耳目一新,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把自己和油菜花定格在最美的时刻。

  据长春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油菜花属于一年生草本植物,十字花科,油菜籽是我国重要的油料作物,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油菜花的观赏价值也逐渐被人们关注,在我国南方各地栽培较广,北方种植较少。目前,正是北方油菜花的盛开季,未来的10-15天是观赏油菜花的最佳时期。

  前来赏花的游客可以从长春公园西门进入,向北走几分钟即可到达台地园。金色的花海和富有特色的水车景观展现出纯粹的田园之美,让市民游客在家门口也能一睹南国风情。

  (来源:长春公园 通讯员:田微 摄影:何平 俞万江 张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