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18点50分,由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池西区管委会主办,池西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大美吉林 文化消夏”全省广场文化活动启动仪式长白山分会场文艺演出活动在池西区文化广场举行。现场机关干部和社区居民以及广大游客观看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管乐合奏中拉开序幕,舞蹈《我爱你中国》用最真挚的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拉丁舞《恰恰恰》为现场观众展示了拉丁舞的魅力;大合唱《劳动托起中国梦》、《旗帜颂》,手花舞《圆满之路》表达了人民群众对中国梦的实现、幸福路的造就充满信心。《模特走秀》、《曳步舞》再现了年轻一代人的活力;《萨满游街祭拜长白山》《萨满舞蹈》《萨神舞蹈》为现场观众表演了萨满文化的独特、优美与神秘……活动现场节目异彩纷呈,观众掌声雷动,还有太极棍等中华武术的表演,最后活动在牵手舞《我祝祖国三杯酒》中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同一时间启动,主会场设在长春市,其余各市(州)设立分会场,意在全面展示我省文化和旅游融合新发展、新成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式下,开展全省“大美吉林 文化消夏”主题文艺系列广场演出活动,激活市场,带动人气,拉动消费,促进行业复苏,助力旅游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