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通化市委“十大行动、百项工程”关于通化市重大文旅项目带动工程,通化市政协副主席潘加佳带队,通化市政协文史委组织部分通化市政协委员,于7月13日—15日,对通化市重大文旅项目带动工程进行了调研。通化市委宣传部、通化市文旅局、通化市发改委、通化市住建局、通化市自然资源局、通化市生态环境局和通化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辉南、柳河、集安、东昌以及通化市本级在建重点文旅项目,实地踏查了冰雪产业示范新城、永欣欢乐谷、西夹荒生态旅游度假区、衍庶街、鸭绿江国门景区、榆林治安红色旅游教学基地等涵盖红色文化、康养度假、冰雪旅游、边境风情等不同主题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

辉南龙堡森林度假区辉南龙堡森林度假区
辉南西夹荒生态旅游度假区辉南西夹荒生态旅游度假区
柳河衍庶街文化旅游项目柳河衍庶街文化旅游项目
柳河逸景大峡谷漂流柳河逸景大峡谷漂流
柳河小泉眼民宿柳河小泉眼民宿
集安下活龙“渔坞”主题民宿集安下活龙“渔坞”主题民宿
集安鸭绿江国门景区一期建设项目集安鸭绿江国门景区一期建设项目
集安榆林治安红色旅游教学基地集安榆林治安红色旅游教学基地
东昌永欣欢乐谷东昌永欣欢乐谷
通化旅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通化旅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通化市滑冰馆建设项目通化市滑冰馆建设项目
通化旅游服务中心暨滑雪博物馆项目通化旅游服务中心暨滑雪博物馆项目
通化滑雪产业示范新城建设项目通化滑雪产业示范新城建设项目

  实地踏查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首先听取了市文旅局局长蒋杰“关于重大文旅项目带动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我市文旅产业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潘加佳强调,通化市文旅产业发展要在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发项目、挖掘文化、完善基础、充实队伍等14个方面做文章。调研结束后市政协还要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相信通过这次通化市政协对全市重点文旅项目带动工程的专题调研,必将为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来源: : 通化市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