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阳光中传递着美好,火热中迸发着激情。七月,孩子们的假期如约而至。去哪玩耍?上哪避暑?22°的吉林将带给你全域的精彩。

  2019年,敦化市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获评2019年中国十佳旅游避暑城市,森林覆盖率85%,境内“一江十七河”。

  敦化市是唐代渤海国开国都城,清皇室发祥地,素有“千年古都百年县”之美誉。小德川流、大德敦化,“全域旅游吉林行”,今日小编带你走敦化!

  游遍敦化 六鼎山文化旅游度假区

  这里是集渤海文化、佛教文化、清始祖文化于一体的国家5A级景区。

  在这里感受静谧禅院,檀香飘渺。世界最高的释迦牟尼青铜坐佛金鼎大佛,每个角度都在注视着你,还有佛教文化艺术馆、清祖祠、张笑天文学馆等景点。

  现在正是荷花盛放的季节,缓风静香,踱步圣莲池畔,听禅音过耳……

  地址:敦化市南郊3公里处牡丹江南岸

  电话:0433-6686315

  老白山原始生态风景区

  可能提到老白山,你第一想到的便是冬日的泼水成冰,而夏日的老白山,风光旖旎,准准的避暑胜地。

  奔腾的溪流,飞流的石瀑,一望无际的林海,灿烂的花海与神秘的石海……让这里充满了神秘色彩。

  地址:敦化市黄泥河林业局团北林场

  电话:0433—6230808

  寒葱岭红色旅游观光区

  寒葱岭横亘东西,是松花江与牡丹江的分水岭,岭的最高处海拔1000多米。秋日寒葱岭,色彩斑斓,霜染丛林,美景如画。

  寒葱岭内有东北抗联密营遗址遗迹、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长白山森林民俗文化博物馆、枫叶山庄、红叶谷等景点。

  地址:敦化市西南沿201国道45公里处

  电话:18343318288

  玩转敦化 大石头亚光湖湿地公园

  波光荡漾亚光湖,耸立青山醉绿珠;碧草芬芳摇鸢尾,斑阑湿地百花图。独特的马兰花海,让你时刻都能拍出浪漫大片!

  这里空气清新,耳畔的清风鸟鸣,头顶的蓝天白云,身边的葱郁树林,山美水美空气爽,一个不小心真的容易醉氧呢!

  这里的民宿可容纳百人,清炖亚光湖鲢鱼超有特色,就是一个字:鲜!

  雁鸣湖小山村

  湖光山色绝佳处,雁鸣湖畔小山村。

  群山环抱,绿水相依,碧波荡漾、百花齐放的小山村是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电视剧《美丽乡村》的拍摄地。

  此时的小山村,在民宿里住一宿绝对不想走了,在这里放松心情的方式有好多种,可观七彩花海绚烂绽放,可赏山水林田湖草美,可坐水上游船乘风破浪,可品纯手工制作鲜花饼,可吃三面邻水全鱼宴。

  电话:13634333881

  文化敦化

  敦化素有“千年古都百年县”之称。因此,不一样的文化之旅一定要走一圈。

  张笑天文学馆----敦化市博物馆----文化艺术展览馆(非遗展)----秧歌文化博物馆----石木轩松花石艺术展览馆。

张笑天文学馆张笑天文学馆
敦化市博物馆敦化市博物馆
敦化市文化艺术展览馆敦化市文化艺术展览馆
秧歌文化博物馆秧歌文化博物馆
石木轩松花石艺术展览馆石木轩松花石艺术展览馆

  吃在敦化

  在敦化,品尝地道东北菜、朝鲜族美食、传统满族菜,纤指一弹,与心共鸣,都会在你的舌尖上回响不已。

  购物敦化

  去敦化,带点啥回家?大家的答案出奇的一致,当然是大煎饼啦!

  敦化煎饼手工摊制,香、软、薄,入口即化。

  去敦化,可以去家喻户晓的“长有煎饼”走一圈,这里2000多平方米的煎饼生产车间,“全透明”化生产流程,工人从取料、摊制、起锅、喷水等一系列操作游客都可以看到,看着薄如纸、色泽焦黄的煎饼摊制成功,都要忍不住流口水啦。

  所以一定要买!买!买!带回家!

  电话:15834983222

  小编推荐

  一日游:

  A线: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文化体验一日游

  B线:老白山原始生态景区影视生态一日游

  C线:雁鸣湖湿地—小山村—雁鸣湖温泉度假村一日游

  D线:日遗化武展览馆—陈翰章烈士陵园—寒葱岭枫叶红色旅游观光休闲区东北抗联红色文化一日游

  三日游:

  A线:

  D1:六鼎山文化旅游区

  D2:雁鸣湖湿地—小山村—雁鸣湖温泉度假村

  D3:老白山原始生态景区

  B线:

  D1:六鼎山文化旅游区

  D2:日遗化武展览馆—陈翰章烈士陵园—寒葱岭枫叶红色旅游观光休闲区

  D3:老白山原始生态景区

  C线:

  D1:六鼎山文化旅游区

  D2:雁鸣湖湿地—小山村—雁鸣湖温泉度假村

  D3:日遗化武展览馆—陈翰章烈士陵园—寒葱岭枫叶红色旅游观光休闲区

  (来源:悠游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