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下午16:00—20:30,仲夏夜换书大集在长春市图书馆庭院内将隆重启幕!

  捐书累积分、换书享共读,买书不花钱!

  小编悄悄剧透你,“换书大集” 精彩、实用、好玩、好看!

  公益捐赠:

  重启休眠图书的知识价值,倡导全民阅读、绿色阅读的公共意识,促进共享经济时代的文化共享!伙伴们可将家中闲置的图书,年限不超过十年的正版图书(包括社科、文学、经管、哲学、绘本、生活类等图书,教材、期刊除外),捐赠到长春市图书馆 “长春市民换书中心”,每捐赠一册图书奖励300积分,积分常年有效,可用于兑换图书、抵消借书逾期扣分噢!

  爱心置换:

  小鬼当家做老板,玩转“虚拟币”,积累财富,使闲置物品变废为宝,把爱传递。一是,小朋友和小朋友之间可以使用虚拟币换自己心仪物品(文具、玩具、图书等);二是,市民之间图书互换或到“长春市民换书中心”一对一图书互换。

  喜阅荐书:

  读者选书,图书馆买单,不花一分钱,好书新书带回家。凭长春长春市图书馆读者证,并开通借阅功能,即可在现场选“购”市新华书店、学人书店、省外文书店、长春书嗜书店的好书、新书,每人每证可选购3册,一个月后将图书还回长春市图书馆一楼总咨询台,免费将新书带回家!

  看这里,看这里,参与方法很重要哦~

  1.公益捐赠:

  无须报名,可直接带着家中闲置图书参与捐赠;(有长春市图书馆读者证的,一定要带着哦,有积分赠送。)

  2.爱心置换:

  以自主自愿。

  招募家庭置换摊位30个,每个摊位可为单独家庭也可以为多个家庭自由组合,每个摊位免费赠送虚拟币100元;

  招募家庭汽车后备箱摊位40个,每个摊位免费赠送虚拟币100元;

  每个摊位至少准备30本图书(含少儿读物)、20件以上的文化用品(含玩具),以上物品均须保持八成新以上;每件图书或物品定价为1-5个虚拟币。

  3.喜阅荐书:

  无须报名,需持有长春市图书馆读者证或信用证,即可参加活动。(无借阅证的读者,可携带身份证现场提供办理或通过支付宝办理信用证,即可参加活动。)

  有小朋友是不是非常好奇,“虚拟币”是什么东东啊?

  嘻嘻,小编告诉你,“虚拟币”就是图书馆送给大家的福利哦,每个报名参加摆地摊和汽车后备箱的家庭都能得到100元虚拟币,小朋友就可以用“虚拟币”换你喜欢的东西啦!脑筋急速转:如果每本互换的图书(或玩具)定价为1-5个虚拟币,至少可以换回20本书(或20个玩具)噢!

  虚拟币以后还能用吗?

  “虚拟币”可以在“仲夏夜换书大集”活动中持续使用(活动时间为:2020年7月18日、25日、8月1日、8日 周六下午16:00-20:30),不能作为现金交易,过期无效哦;

  “虚拟币”还可以兑换积分存入读者证中。1虚拟币=10积分,积分可与读者证原有积分累计。积分常年有效,可用于兑换图书、抵消借书逾期扣分等。

  据说,现场还有架子鼓表演、诗歌朗诵、歌舞演出、武术表演、益智冲关游戏……剧透到此告一段落,来吧,朋友们,一起疯狂玩转“虚拟币”,将图书、玩具、文具、手工艺作品统统兑换带回家,心动不如行动,快快报名,名额有限哦~

  现招募家庭置换摊位30个;家庭汽车后备箱摊位40个,关注“长春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来源:长春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