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耳畔,都会回荡着几首,熟悉的朝鲜族歌曲,你也许会脱口而出,《阿里郎》《桔梗谣》,但这首歌,一定会排进前五名。

  红太阳照边疆

  青山绿水披霞光

  长白山下果树成行

  海兰江畔稻花香

  ……

  一首《红太阳照边疆》,让吉林延边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火遍大江南北;

  和龙市人金凤浩54年前创作的这首反映延边人民精神风貌和风土人情的歌曲,时至今日仍然飘荡着足够时尚的旋律。位于延边州和龙市东城镇中北部的光东朝鲜族民俗村,让《红太阳照边疆》这首歌更加有感召力。

  在村子里转悠一圈儿,马上就会唱了,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哼,单曲循环停不下来的那种。

  从鲜为人知到誉满全国,光东村在青山绿水间描绘着乡村旅游的美丽画卷,让这里成为中国乡村旅游的样板,由曾经的长白山风景区旅游线路的途径地,成为见山是金山,见水是绿水,留得住乡愁的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

  在光东村住上一天,闻着海兰江畔稻花香,给5A景区和五星级酒店都不想换。

  玩:独一无二的不重样玩法

  远离城市喧嚣,耳边尽是蛐蛐和青蛙的大合唱。来到光东村,最接地气的玩法才是最时尚的。玩上一天也不带重样的!

  稻田捡鸭蛋

  稻田鸭在这个季节是最欢快的啦,田里、埂上都有它们欢快的“倩影”。还可以品尝稻田鸭蛋。据说这天儿吃点鸭蛋,身体的抵抗力满满加分哟!

  摸宝奇兵

  浑水摸鱼最刺激,在种满稻草的水田里,可是有着丰富的鱼类栖息哟!一手一个宝,让你乐趣无穷。但是生活中,工作中,可一定不要“浑水摸鱼”哟!

  拍照打卡

  你的朋友圈里,有多少人在美颜+滤镜?在光东村,随处的景致,都能让你分分钟刷爆朋友圈,关掉美颜,关掉滤镜,凭借纯天然胜出!

  大片的既视感,有没有!

  学:大人孩子最爱的“课外班”

  红色边疆教育

  让旅行成为提升自己的过程,何乐而不为?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让大家更有信念感,为了美丽的绿水青山,大家的精神更加斗志昂扬。

  礼仪研学,孩子的必修课

  朝鲜族有“白衣民族”之称,但“白衣”的偏好可不仅仅是穿着讲究洁净、色彩追求素雅这么简单,更包含有朝鲜族在生产生活、人际交往、社会演进等文化层面的个体集体规范和价值取向,是对朝鲜族文明开化、和谐秩序、崇文重礼等民族礼仪的鲜明写照。也因此,延边作为中国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享有“礼仪之乡”的美誉。

  崇德重礼,敬老孝亲,一堂礼仪课程,是学生们走向人生之路不可缺少的一课。

  动:体验的乐趣无处不在

  辣白菜打糕制作

  辣白菜和打糕是人们对朝鲜族的直观印象,没有一位宾客能够抵挡住它们的美味。了解朝鲜族美食文化,当从此入手。

  朝鲜族歌舞欢快起来

  朝鲜族无论是大叔大婶,还是兄弟姐妹,浑身都是舞动的细胞。给他们一段音乐,就能还你一场舞起来的盛宴。

  在这里,有阿妈尼为你跳起最地道的舞蹈,真性情的朝鲜族村民,把热情统统送给你!兴起时,你也可以换上朝鲜族服装,情不自禁地动起来!

  宿:住朝鲜族人家好梦连连

  光东村最有特色的就是“宿”,睡在朝鲜族人家,连梦都是香甜的。每个房间看似风格差不多,却又各具特色。对了,完全不用担心不方便,房间内有厕所和淋浴,是不是打消了你住乡村民宿的顾虑啦?

  60余间风格迥异的朝鲜族房屋,为游客增加更多的体验感,真正了解朝鲜族风土人情。睡正宗地炕,还是柔软入梦的床,任凭你喜欢。空气中,飘的满是稻花香,泥土的芳香。美美地睡一宿,只怕你要笑醒!

  吃:正宗朝鲜族美食一网打尽

  光东村餐厅,能把朝鲜族美食一网打尽。只怕你撑破肚皮也没能吃遍所有的。辣白菜打糕这些常规操作自不必多说,味儿就是一个“正”!

  石锅拌饭、冷面、米肠、土豆饼、明太鱼……再整几杯米酒,甜辣间下肚!

  大快朵颐之时,仿佛连时间都美得静止了!

  但是小吉悄悄地告诉你,最好吃的是——大米饭!别忘了,光东村产的就是水稻,粒粒都是香甜软糯的幸福。光是就着泡菜,都挡不住你整两碗米饭,不可言喻的气息。

  赏:满村皆是治愈系美景

  动起来的光东村,让你乐开怀。

  静下来的光东村,能治愈你心灵深处的烦忧。

  村里的路牌,充满着灵韵,忍不住动手拍张照。村里的一砖一瓦,都能让你爱到极致。

  漫步于村庄间,行走在稻田间,步步都让你踏实,连呼吸都变得轻松了。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东城镇中北部 (距和龙市区45公里,距延吉市25公里)

  (来源:悠游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