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清凉的小风一吹,周末当您带着全家到公园赏赏花、划划船,去近郊采摘瓜果,抑或是到图书馆吹着空调读几本好书,打开手机看几段吉剧二人转,傍晚再逛逛文化夜市……小日子是不是挺舒心?

  生活中,文化和旅游元素无处不在。可您或许并没有留意到,背后有一群吉林文旅人在默默地服务。

  今天是党的生日,对成千上万的吉林文旅人来说,是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平凡的一天,与往常无异。但正因为他们身上的红色基因,怀着对文旅事业的满腔热忱,怀着对吉林文旅品牌的坚定信心,纵使脚下的路有些坎坷,也毅然昂首前行。

  热爱文旅事业的一颗红心

  不知道您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对话?当外地朋友问起“你们吉林有啥好玩的?”你会带着骄傲的神情脱口而出“长白山”,你会滔滔不绝地列举出烧烤、冷面、锅包肉、朝鲜族酱菜,你会发出滑雪的邀请因为吉林的粉雪是优质的“世界级”……

  吉林叫得响的文旅品牌,吃喝玩乐的品牌,你我都能说上一大堆。先天的自然资源是上天的垂青,后天的奋进,则是一代代文旅人热爱事业的一颗颗红心所铸就的“吉魂”。

  老长春人,一定还记得净月潭昔日的模样,纯天然无雕琢,但只像个水库而不是景区。

  老长春人也一定记得,南湖公园的湖水曾经有点“味道”;世界雕塑园是“凭空”拔地而起的;北湖公园一听名字就皱起眉头觉得远得根本不想去;莲花山好像只有冬天才能滑滑雪而其他三季没啥可玩的……

  有人筹划,有人实施,有人宣传,有人经营,甚至有人做着最基层的保洁工作,以点滴之力,助汇聚江河,现如今,无论是免票公园,还是5A级景区,满眼一派清新,您所见、所到之处,都凝聚着吉林文旅人从青年奋斗到中年、从中年打拼到退休的心血。

  吉林不再是一提起旅游就只能想到长白山的那个吉林了!背后那一颗颗活力跳动的心,都在为美景、美食和一切美好的画面而全力输送着“血液”。

  打造精品红色文化的决心

  说起吉林省的文旅标签,“红色”是一定会提到的元素。吉林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传统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全省红色旅游资源数量众多,特色突出,红色基因是白山松水文化的灵魂。

  置身杨靖宇烈士陵园的你,为浴血奋战的英魂落泪;四平战役纪念馆里,写满了英雄人民悲壮却振奋的抗争史;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参观一趟,难免会握紧拳头同仇敌忾。

  红色文化也渗透进了吉林的文艺作品之中,振奋精神,奋勇前行。

  吉剧《江姐》经典选段《绣红旗》,6月30日再度在桃李梅大剧院响起那熟悉的悲壮悠扬的旋律,这是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之一。经典唱段将烈士们对革命胜利的无限憧憬和坚定的信念表现地淋漓尽致,让心灵再次接受洗礼,被深深地震撼。

  这是一次“零观众”的演出,但台上的演员却把这出经典吉剧演绎得格外认真。只有先唱到自己的心坎儿里,才能感动并震撼到观众。

  为庆祝建党99周年,长影乐团把交响音乐会从音乐厅搬到了长春博物馆户外的舞台上,《唱支山歌给党听》《怀念战友》《我们定义中国》《我的祖国》……一首首经典作品激昂着这个特别的夏天。

  文化是百花齐放的,五颜六色的,但每颗打造精品红色文化的决心,让“吉林红”真的很耀眼。

  振奋吉林精神的赤诚痴心

  这几个月,您也许想象不到,不能带旅游团出行的日子里,吉林的小导游们都在做什么。朋友圈里,不少人化身成了不太招朋友待见的微商。对不起,请原谅他们也需要糊口。可您知道吗,心痛不如行动。

  长春文化国旅的蔡智宇在抖音上把吉林美食美景都做得“垂涎欲滴”;吉林省环球国际旅行社的导游王世博把家乡的“神秘故事”也搬到了抖音上,让外地网友忍不住种草。

  6月25日端午节当天,吉林省曲艺团和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在抖音上首次直播,狂揽15万赞,让人们对剧场里的传统艺术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不能登台面对面演出的日子里,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刘杨对“零观众”演唱《江姐》有着特别的感悟,“作为一名12年党龄的党员,这次演出站在舞台上的那种自豪和兴奋是平时没有的。通过塑造这样一个英雄人物,希望让年轻人不要忘记那些革命先烈,为我们新中国成立付出的鲜血和牺牲。”

  吉剧团的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这样的宣誓,何尝不是所有吉林文旅人赤诚痴心的缩影。

  这样的人,这样的心,您爱了吗?

  五彩的吉林,因红色而更绚烂!

  彩蛋

  端午没看够京剧团抖音直播的小伙伴们注意啦,今晚(7月1日)19:00,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将再次在抖音上直播精彩好戏,不可错过!

  (来源:悠游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