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上午,在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平阳社区,举行了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平阳社区绘本主题分馆运行首日活动。该分馆是我市首个绘本主题分馆,主要以图画书籍为主,服务于周边少儿读者,是长春市文旅局投入总分馆制建设项目,由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和南关区曙光街道办事处共同打造。届时将为周边9个社区、3所小学、2所幼儿园的居民提供图书借阅、数字阅读体验、亲子活动、公益少儿活动服务。

  当日,南关区曙光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卓致欢迎词。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与平阳社区签订了《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平阳社区分馆建设协议》。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平和南关区文旅局局长魏兰共同为分馆揭牌。

  据悉,长春市少儿图书馆为平阳社区绘本主题分馆首批配送图画书4500余册,文学类图书500册。分馆运行后每周开放45小时,预计服务人口近10万,除借阅图书外,还将定期举办公益讲座、绘本故事会、专题展览等读者活动,同时实现资源共享、服务联动、通借通还等功能。满足广大少年儿童阅读需求,充分发挥少儿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长春市少儿图书馆按照“布局合理、发展均衡、设施健全、运行有效、惠及读者”的思路,积极推进分馆建设,近年来形成了以长春市少儿图书馆为中心,学校分馆为主体,社区等通借通还分馆为延伸,主题式分馆为特色的四级图书馆网络格局,延伸了服务空间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