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6月29日晚19:30,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中共长春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奋进新时代——长春市庆祝建党99周年”交响音乐会,在长春博物馆户外舞台隆重举行。长影乐团携手众多歌唱家联袂演出,用深情演唱和精湛演奏,向党的九十九华诞献上最美的祝福。

  99载风雨兼程,99载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用金色的镰刀斧头开拓前程、收获希望,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迈向辉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上下经过艰苦卓绝努力,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音乐会由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管弦系铜管教研室主任、吉林艺术学院交响管乐团指挥刚星执棒。长影乐团携手金勇、方美花、周婷、柳婷等歌唱家,以独唱、合唱、管弦乐等多种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祖国的飞速发展、赞扬家乡的美丽富饶、歌颂人民的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歌声与乐声汇成气势磅礴、鼓舞人心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我的祖国》乐曲声中正式拉开帷幕。脍炙人口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了中国人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深深地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萨克斯协奏《地道战》、管弦乐《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激情燃烧的岁月》、男声独唱《怀念战友》,唤起人们对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激发后辈对革命先烈的真挚缅怀。女声独唱《浏阳河》《康定情歌》、管弦乐《茉莉花》等具有不同民族风格和内容的曲目,歌颂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生动体现了各族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向往幸福的动人情怀。歌曲《我们定义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与时代合拍的激情乐章,抒发了人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憧憬和使命担当,引发全场大合唱,向党献上生日祝福。音乐会在激昂高亢的歌声中正式落幕。

  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此次音乐会是长春市直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条例、抓落实、促提升”活动全面开展、持续深入的重要载体之一。市直机关党员职工与长春市民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