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动植物公园的“吉林·宫城友谊园”内,池塘景观亭周围四株松树由于根系生长受限,且树龄较大,导致树势衰弱。近日,在公园党政负责人张秉承同志的提议下,技术科针对这一情况开展了松树的复壮工作。

  首先,对土壤进行改良。在树穴周围打四个孔,孔径10公分,孔深50公分,每个孔洞放入两根密度棒,改良土壤的透气性。

  其次,挖开树穴,尽量挖深、挖大,在树穴内撒入速生根、复合微生物肥料,然后灌水。促进毛细根大量发生,补充树木所需养分。

  最后,在树干上钻孔,使用松柏杉专用活宝插瓶,富含植物生长必须的16种营养元素,同时含有生长素和细胞分裂素,促进植物的新陈代谢。

  “宫城馆”前面的孤植景观树山杏,树冠有十二米之大,连年挂果,为了补充树体消耗的养分,也对其施用了生根粉和肥料。

  以上举措使树木更好地吸收养分,提高土壤肥力,促进树木健康生长,使树体健壮、枝繁叶茂,为进一步提升公园绿化景观效果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长春市动植物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