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位于在长春市中心,是长春人休闲必去的景点之一。南湖公园在长春人心目中占有着重要的位置,以前想进南湖,必须从东、南、西、北四个门进。近日,南湖公园将对围栏进行拆除,预计拆除工作将在六月末完成。

  △

  届时

  南湖公园成为没有围栏、围墙的

  开放式公园

  大家可以就近进入公园

  散步、欣赏美景了~

  △

  南湖为啥如此大手笔?其实南湖公园只是个开始,即将拆除围墙的公园还有:胜利公园、动植物公园、长春公园、共青团公园、锦绣公园、岱山公园、朝阳公园(德苑)等。

  事件背景——

  为了深入落实王凯书记关于“拆围透绿”的工作要求,改善人们居环境,推进绿色共享,前不久,我市召开“拆围透绿”工作部署会议,推出《长春市“拆围透绿”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我市2020年“拆围透绿”的主要任务为三部分:一是各城区党委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的办公楼临街围墙;二是部分公园绿地围墙,包括南湖公园、胜利公园、动植物公园、长春公园、共青团公园、锦绣公园、岱山公园、朝阳公园(德苑)等;三是每个城区、开发区结合实际,自行选定2条有示范性的街路推进“拆围透绿”工作。

  网友说法不一

  南湖公园的大举措让长春人民操碎了心,有人觉得开放的公园太好了,从此不用绕远去公园了。但是也有人担心公园开放了,公园的草坪会被任意踩踏,自行车、摩托车也会进入公园,破坏环境……的确,公园开放了,考验全民素质的时候也到了!

  权威说法——

  长春市副市长周贺强调,“拆围透绿”工作事关城市形象,事关群众利益,要舆论先行,做好相关单位的宣传动员工作,争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党政机关要发挥示范带头和正面引导作用,对机关庭院围墙进行改造,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把绿色向市民开放。要抓好组织实施,要有前瞻性,特别是公园在打开围墙前要做好规划设计,充分考虑到游客通行问题,避免踩踏绿地;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城区、开发区要制定详尽的工作方案,统筹推进,确保一次性拆到底,一次性改到位,拆出形象、透出绿色、提升景观。

  (来源 : 长春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