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赋》中有言:览中域之珍圣兮,无斯水之神录。温泉之美,在于色如碧玉、烟似绮疏。温泉作为大自然的馈赠之物,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

  吉林市神农庄园温泉度假村,就是这样一个旅游好去处,它坐落于北国江城吉林,是闻名省内外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大荒地,地不荒,落地窗前稻花香”,是这片土地的真实写照。除了温泉,这里还有民俗文化街、农业博物馆、健康百岁村、旺旺剧场、九月酒吧等配套设施。如今,神农庄园温泉度假村先后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全省乡村旅游5A级经营单位”等荣誉称号。

  这里,春听雨声,夏闻蛙鸣,秋观农耕,冬赏雾凇。一年四季的美景,演绎得淋漓尽致。绵绵春雨,洗尽浮躁铅华,看雨落在花叶间,听风在丛中摇摆,嗅阵阵泥土芬芳,静谧之中,繁华之外,身心无比放松。盛夏季节,仰望漫天星辰,月下听蛙鸣阵阵,随风细闻淡淡花香,尽享旖旎时光,体验不一样的风情。秋风飒起,水光秋色间,万物显现静美诗意,信步神农台,看万亩稻田,沉甸甸的稻穗,翻起滚滚金浪,满载收获,好似人生写意。冬雪飘落,银装素裹、踏雪寻梅、倚栏赏景,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欢快中浮起记忆的童年。

  神农温泉,以满族风情为底蕴,以休闲养生为主线,以农业观光为铺垫,在这里,可居八旗王府、享碧水温泉、品满汉佳肴、观古今农耕。

  满族风情体验区,由满族宫廷式院落组成特色风情园,在居住的同时,可以了解满族文化;生态温泉养生区,有室内生态温泉区和室外温泉水上公园,娱乐温泉、养生温泉、保健温泉,风格各异,各寻所需;宫廷文化宴会区,可容纳千余人就餐,体验满汉佳肴,品文化盛宴;观景台木栈道区,观生态农业,看农耕文化,春秋插秧和割镰大会提供活动场所;商旅会议接待区,配备圆桌会议室、多功能会议室、贵宾会议室、大会议室、同声传译等,满足各类商旅会议需求;运动健身休闲区,羽毛球、兵乓球及健身房,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热带植物观赏区,在寒冷冬季,可观赏和采摘南方花卉和果蔬。

  小憩于此,低调而温馨,你可以独享静谧,展开一段秘境里的时光,让您的健康美丽由此开始……

  (来源: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