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由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组织的首批本地自驾旅游团走进九台区马鞍山村,成为长春市疫后恢复省内团队游以来的首个旅游团。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的稳步向好,长春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民也逐渐走出家门拥抱大自然,为拉动我市旅游消费,市文广旅局启动了“周游长春—吉林人游省会”主题推广活动,马鞍山乡村旅游是“周游长春”的11条重点线路之一。

  游客参观了由吉林省如美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马鞍山村集体共同开发的乡村旅游项目。目前,马鞍山“如美乡村”项目一期已面向游客开放,设有旅游民宿、旅游餐厅、游客服务中心、七亩花田、乡约书苑等服务项目,为了增加游客体验,还挖掘当地资源建设了“聚宝冰雪乐园”,开发了“粘豆包、玉米手编”等关东手作特色项目,依托周边资源设计了马鞍山徒步、山野菜采摘、非遗手作、重走抗联路、温泉体验、新农村民宿体验等多样化的1-2日游产品。

  活动中,游客在望山餐厅一边远眺山景,一边品尝别具风味的山泉水铁锅炖,“将近两个月的居家隔离,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最期盼的就是能亲身走到大自然中登山望远,呼吸新鲜空气。之前就看到过长春文化国旅宣传马鞍山旅游,这次了解到他们组织了马鞍山体验活动,我们就立刻报名了,来到这以后,心情特别好!”游客吴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与其他游客一起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漫步小村,在土特产超市选购心仪的农产品,在乡约书苑欣赏玉米编织手作,在特色民宿规划度假行程……

  长春文化国旅董事长崔源玉介绍,“疫情期间,新的消费模式不断涌现,消费需求也与以往大不相同,组织这次体验活动,就是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游客的需求,以利于我们不断地优化旅游产品、完善服务体系,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出行体验。以长春人游长春为切入点,激发游客消费意愿,积极推动旅游市场恢复。”

  让游客的亲身体验作为产品的试金石,不仅能够有效提振游客出行信心,更有利于企业完善产品和服务,增强文旅企业发展信心,加速推进旅游市场恢复生机。

(来源: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