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疫情散去,来吉林市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吧,远离都市的钢筋水泥,逃离喧嚣和拥挤,这里还您一片净土,红石的春明媚迷人、更柔情无限,春日暖阳普照大地,弥漫着初绽的花香和青草的味道,数以万计的负氧离子,比其它季节更加活跃,漫步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呼吸着森林氧吧纯净的空气,漫步在杨靖宇将军战斗过的石板路上,泛舟白山湖畔,看波光粼粼,听水鸟鸣啾,阳光从树枝的缝隙洒下,陶醉于山水之间,您就拥抱了整个春天。

  红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长白山麓、松花江畔的桦甸市、靖宇县境内,占地面积2.8万公顷,水域面积2269公顷,森林覆盖率93.2%,是目前吉林省境内占地面积最大、森林覆盖率最广、野生动植物最全、水土蕴含量最为丰沛的多功能型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森林公园,有自然景观群136处。其中,红石湖与上游的白山湖、下游的松花湖并称为松花江上的“三颗明珠”,也称为“一江三湖”。

  公园里四季分明——春观山花、夏游两湖、秋赏红叶、冬览雾凇,能让你全身心感受林莽的浩瀚、湖泊的纯净、山花的芳香、白桦的圣洁、红叶的瑰丽、绿色食品的美味、林区人的粗犷和质朴。

  这里是满族的发祥地,林区内的很多风俗,山名、地名、河流名,仍延续当年满族的口语,历史上曾出现过山神爷老把头、开山始祖马文良、放排鼻祖谢老鸹、东北淘金王韩边外等风云人物。这里曾是东北抗联的主要战场,看过电影《杨靖宇》的人一定对抗联密营有着深刻印象,这里有26处抗联密营,是东北抗联一路军保留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密营遗址。

  理想的目的地,应该是美景与美食并存。这里的人参、鹿茸、松籽、林蛙油、灵芝、貂皮,最为抢手,被誉为关东的新“六宝”。山里到处都是小根儿蒜、柳蒿芽、婆婆丁、刺老芽,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如果您愿意提着篮子,亲自去采摘,体验收获的满足感,那会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春已至,红石大地生发出浓郁的春色,告别冬的静谧,迎来春的律动。关于红石,你是耳闻还是眼见?何不启程,去看看她的模样?下一站,红石,春光里等你……

(来源:吉林市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