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上午9:30分,在吉林市五家山滑雪场,第二十五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精彩的滑雪表演、特色的渔猎文化、多项冰雪趣味赛、冰上活动等让在场的市民朋友们充分感受到了别样的乐趣。

  吉林市五家山滑雪场位于吉林市丰满区江南乡吉丰东路十公里处,占地面积约75公顷,坐落在吉林市五家山森林公园景区内,森林覆盖面积在90%以上,主峰海拔871米。到了冬季,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皑皑白雪覆盖的山野上,雪板如飞,雪橇如梭!

  五家山森林公园滑雪场为距离市区较近的少数滑雪场中规模较大的,雪场主要以自然雪为主,建有6万余平的初中级滑雪、娱雪场地。滑雪场配套设施齐全,配备了两条国内最先进的上山自动魔毯,令雪场品质更加完美,雪场可容纳2000人同时滑雪。配套设施建有雪板大厅400平米,服务区200平米,餐厅1000平米,可同时容纳500人就餐。为各界滑雪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运动场地。

  同时,雪场利用原有的三个水库,在冬季建设了总面积近2万平米的冰上戏雪乐园,设置有冲关、滑冰等十几种冰上活动项目。库区内生长着十几种东北冷水鱼,为游人们提供了极具东北特色的冬捕活动,活鱼现捕现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许多市民都表示此次参加五家山滑雪场的雾凇冰雪节系列活动启幕,观看到精彩的演出,参加了有趣的冰雪活动,品尝到了美味的特色鱼宴,了解雪上运动带给人们的好处,更欣赏到了五家山滑雪场冬季的美丽景色,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健康与清新。

  (来源: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