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大安市“三亿人上冰雪,嫩江湾冰雪运动季”于大安市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外滩正式拉开帷幕。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大安市人民政府、大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来自全国的2268名冰上运动爱好者参赛。

  本次嫩江湾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为期3天,包括“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大安站比赛、吉林省大众速滑比赛和大安迎新春大众速滑赛、大安嫩江湾冰雪漂移嘉年华。同时,本次系列活动以三大板块为中心,以七大主题为主线,涵盖10余项冰雪运动,活动内容丰富多样。

  大安冰场达4个,接待能力3万人。近年来,大安借助自然资源优势,着力发展冰雪运动,充分调动大众参与冬季运动积极性。这次比赛旨在落实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健康生活·悦动吉林”活动总体要求,一方面,掀起全市群众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的健身热潮,带动冬季群众性健身活动的普及;另一方面,做好冰雪文章,将“冷资源”打造为“热产业”,构建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大安冰雪产业发展体系。

  (来源:大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