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的天气!漂流?是的,你没有看错!在长白山腹地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里,确实有一条四季恒温永不结冻的河,它被当地人称之为“碧泉河”。

  河水发源于温泉性质的碧泉湖,水温长年恒定为6℃至8℃度,三九隆冬也不冻,成为独特的冬季水文景观。最惊赞的是这里还能体验冬季漂流!

  碧泉河急缓流段交替出现,落差适中,非常安全。激流段足以体验漂流惊险刺激的情趣,尤以冬季漂流最有特色。

  碧泉河的水深在1米左右,备有专门的漂流服装和救生人员,全程漂流大约4公里,时间在1小时左右。

  因为东北只有这儿冬天可以漂流,景色也格外漂亮,所以称这儿是“东北冬季第一漂”。

  穿上暖暖的羽绒、棉服,戴着围巾、口罩,乘坐在漂流皮艇上顺流而下,一段神奇的冬季漂流之旅正式开启。

  冬天的碧泉河好似在一片童话世界里,由于河水长年不冻,温差变化较大,10多米宽的河面上荡起一层薄雾,沿河形成森林雾凇和雪凇观赏带,两岸满树雾凇银妆素裹如梦如幻。

  顺着疾驰的河水漂流而下,感觉皮筏漂得特别快,一路浪花四溅、寒风拂面。

  远望迢迢山岚,河两岸是茫无边际的林海雪原,近处是粗大的树挂,傲冷斗寒的冷水鱼不时游过。

  如果赶上雪花飘飞的日子,荡漾在雾气弥漫的河水中,更有“船在雪中漂、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挟裹寒风的皮筏,不时在曲折的河中跌宕起伏,漂流时双手要抓住两边手环,身体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即平缓段垂直坐。

  斜坡段人正面漂下,身体向后倾;人背面漂下,身体向前倾;艇横着漂下,身体向坡上倾;遇到卡艇或搁浅时,漂流者可用双手抓住手环摇动艇。

  虽然是冬天,但是游客们依然可以湖面上嬉闹。在林间开怀尖叫,有一种在原始密林中探险的感觉。紧张之余,你不禁要为冬季里能有如此畅快,惊险运动而感激大自然的恩赐。

  漂流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境内

  开放时间:10:00—17:00

  交通:从长春到松花江第一漂,全程326.2公里,途径抚长高速、长营高速,约4小时。

  (来源:悠游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