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北京2022冬奥脚步的临近,大家对冬奥的热情也持续高涨,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在满眼冰天雪地的吉林,当然更有不容错过的冰雪狂欢盛典了,那就是第四届雪博会。

  本届雪博会由北京冬奥组委与吉林省政府共同支持,也就是说,“冬奥元素”将在各个方面注入到本届雪博会中,这也成为了本届雪博会的最大看点和亮点。

  冬奥元素①:冬奥主题馆亮点多

  本届雪博会特设的冬奥主题展馆位于二号馆,冰墩墩、雪容融、奥运健康馆……二号馆里那是满眼的“冬奥元素”。据悉,二号馆面积为3400平方米,旨在助力和普及弘扬冬奥文化,扩大冰雪运动的影响力,进一步繁荣发展冰雪文化。

  届时,冬奥会组委会将携冬奥相关企业重磅亮相,中国联通、中国银行、金龙鱼、伊利、青岛啤酒等企业将悉数参展,在吉林雪博会的平台上,以产品或服务的形式展示其企业形象和品牌魅力、传递“不断超越自我、保持积极向上”的奥运精神,让更多人加入到这场关于冰雪的盛宴中。

  此外,北京冬奥组委的领导将率团参会,全面开启北京冬奥会与吉林省的互动合作,满足广大消费者和收藏爱好者对北京冬奥会纪念品消费需求。

  冬奥元素②:冰墩墩、雪容融门口欢迎你

  在本届雪博会的大门口,主雪雕以“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为主题,“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冬残奥吉祥物雪容融”的雪雕装饰景观憨态可掬,挥手迎接着八方来客,可谓是拍照打卡必到景点。

  冬奥元素③:免费体验冰雪项目

  冰雪是大自然赋予吉林冬日的最好礼物,令人心驰神往。在雪博会的冰雪乐园里,雪地转转、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乐吧车、冰上陀螺、雪地摩托、马拉爬犁等10余项娱雪嬉冰游乐活动种类繁多,能满足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对于冰雪娱乐项目的需求。

  而且,最重要的,这些都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雪博会期间,室外展区的冰雪乐园也将全面对外开放,游客们可到位于一号馆与二号馆间的总服务台免费领取冰雪乐园体验券,亲身体验冰雪的乐趣,让冰雪运动成为大家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这场银白世界的欢愉盛宴中,期待有你的欢声笑语。

  冬奥元素④:冬奥主题活动多达14项

  本届雪博会上,以“冬奥主题活动”为代表的系列活动将达到14项。比如,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走进吉林活动,开展“雪容融”的故乡在吉林主题宣传,冰墩墩、雪容融走进雪博会、拟请长春市授予雪容融“荣誉市民”、设置“雪容融的故乡在吉林”主题展区,丰富展会内容,为雪博会增添吸引力和可参与性。

  后续活动方面,省文旅厅还将开展“冬梦有我·激情飞跃”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培训活动、纽约“天下华灯‘点亮2022’冬奥日”宣传推广活动、2022北京冬奥会走进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推介活动、2022北京冬奥会意大利米兰推介活动、“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等活动,让吉林冰雪搭乘冬奥宣传推广的快车。此外,商贸活动与冬奥合作伙伴和签约供应商的密切合作,将会为展会后续商贸交流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来源:悠游吉林)